美司法部长国会“过堂”不停说“我忘了”网民讽:记忆力有黑洞

来源:中新社等

2017-06-14 13:14

据中新社14日报道,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13日下午在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过堂”就总统特朗普竞选团队“通俄”作证。

今日俄罗斯(RT)网站消息称,对于塞申斯是否在美国大选期间与俄驻美大使有过接触,塞申斯当日回应称“不记得了”。这番证词随即在美国社交媒体上引发网民无情嘲讽。

塞申斯13日宣誓听证 @视觉中国

今年3月,美国媒体披露,塞申斯曾在2016年与俄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Sergei Kislyak)有过两次会面。而在8日下午,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科米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上进行闭门听证时又透露,除媒体披露的两次之外,塞申斯可能在去年大选期间与俄驻美大使有过“第三次会面”,塞申斯随后在周末临时决定参加国会听证。

塞申斯13日听证时表示,2016年4月27日,当时还是总统候选人的特朗普在华盛顿的五月花酒店(Mayflower Hotel)发表外交政策演讲,当时自己确实在场。

塞申斯称,他知道基斯利亚克出席了跟此次活动相关的招待会,但不记得跟后者在活动上是否有过互动。

如果在这次招待会期间曾发生任何与俄罗斯大使的短暂互动,我确实不记得了,”塞申斯说。

“我不记得了”

塞申斯听证时以“不记得”作为回应,这引来了社交媒体上美国网民的无情嘲讽。

司法部长塞申斯最喜欢说的就是“我不记得了”,“我不记得了”

如果塞申斯记住事儿都有问题,那他就不应该做国家最高法律执行官

网民讽刺塞申斯的记忆力似乎有一个黑洞

网民讽刺其是一个诡计多端的骗子,完全地丧失长期和短期记忆(选择性地)

塞申斯当日还强调,他从未与任何俄罗斯或其它外国官员就任何形式的干预竞选或选举有过会晤或谈话,同时,他也不知道任何与特朗普竞选团队相关的人曾经有过这种谈话。

塞申斯称,任何关于他曾经参与同俄罗斯政府勾结或他知道这种勾结的说法都是令人震惊且可恶的谎言。

3月媒体披露塞申斯先后两次与俄驻美大使会面消息,但在今年1月参议院对塞申斯的提名听证会上,他面对相关提问却未提及。此后,塞申斯宣布将回避任何与美国总统竞选有关的调查。

关于回避调查,塞申斯13日给出的理由是,司法部雇员如果曾担任过竞选顾问,就不应该参与任何关于竞选的调查。

塞申斯在听证会上 @视觉中国

他说,即使在宣布回避相关调查前,他也没收到过涉俄调查的简报或获得相关信息。

5月9日,科米特朗普被解除FBI局长职务,当时白宫给出的说法是,这一决定基于塞申斯与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的建议。

当时美国媒体还披露,罗森斯坦当天在科米被解职前,曾向塞申斯提交了一份备忘录,塞申斯随后致信特朗普,建议“将科米撤职,并物色一名有经验、有资格的人选领导FBI。”

13日,当民主党参议员费恩斯坦问塞申斯是否曾与特朗普讨论过解雇科米的原因时,塞申斯说:“我无法与你讨论我与总统的私人谈话,无论是肯定或否认。”

在科米5月突然被解雇后,罗森斯坦任命前FBI局长米勒为特别检察官主导相关涉俄调查。中新社报道称,特朗普的朋友克里斯托夫·拉迪13日说,特朗普正考虑解雇米勒,但白宫对此予以否认。

塞申斯原本计划在当天出席预算委员会的听证会,但他在上周末临时决定出席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会。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当天上午在预算委员会上回答提问时表示,他不会解雇特别检察官米勒,除非有很好的理由,而且他确信米勒拥有足够的独立性进行相关调查。

从科米证词和美媒爆料看,目前“通俄门”调查所牵涉的特朗普竞选团队核心成员除塞申斯外,还包括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和总统高级顾问、特朗普长女伊万卡的丈夫库什纳。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麦克丹尼尔近日还公开呼吁,国会关于特朗普团队“通俄”的调查应该立即停止,“这是民主党人为争取时间进行的‘钓鱼’活动。”

责任编辑:李东尧
美国 美国参议院 听证 司法部 特朗普 俄罗斯 美国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