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校方遍发传单寻找章莹颖 同校生呼吁结伴出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6-16 10:37

据中新网6月16日援引美国侨报网15日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州大学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已失踪多日,目前仍未被寻到。伊利诺伊州大学四处都分布着寻找章莹颖的传单,受此案影响,同校生呼吁国际生要结伴出行。

伊利诺伊州大学警察此前表示,他们在和公共交通公司以及移动电话公司联系,让他们帮忙寻找章莹颖。校园里目前四处都分布着寻找章莹颖的传单,要求人们提供有关章莹颖的信息。

最新消息称,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的警方发言人韦德(Patrick Wade)说,目前至少四名联邦调查局官员在厄本那协助伊利诺伊州警察办案。

韦德还说,联邦调查局还计划通过与户外广告公司签订协议,在伊利诺伊(Illinois),印第安纳波利斯( Indianapolis )和圣路易斯(St. Louis)地区的广告牌上发布章莹颖的信息。

章莹颖是来自中国的访问学者,今年四月份来到伊利诺伊州大学学习自然资源和环境科学。

伊利诺伊州大学学生Sunny Chen表示,“我只知道她第一次来这里,好像是博士生。”“我对她以及她的家人表示悲伤。”

章莹颖最后一次被看到是在6月9日下午2点,在North Goodwin Avenue路,她上了一辆2008年或2009年产的黑色土星轿车(SaturnAstra)。警方表示,至今没有查到任何信息,让他们能够相信那辆车来自共享交通软件。

据中新网此前消息,中国访美女学者章莹颖在美失踪已多日,美国FBI此前宣布已接手调查。FBI网站最新信息显示,FBI已将此事列入“绑架案”。

当地时间6月9日上午,章莹颖从校实验室出发前往签约公寓。之后就再没有去。FBI在网页中称,章莹颖失踪前曾与一名“白人男性”接触,嫌疑车辆为一辆美国通用车厂的“土星阿斯特拉”黑色轿车(Saturn Astra)。

FBI呼吁,若任何人有任何有关本案的信息,可联系FBI或当地FBI分部及使领馆。

当地时间11日晚和12日上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警察局公布了两段章莹颖失踪之前的监控录像。

11日公布的是当地公车站与公交车上的监控录像,显示章莹颖在当地时间9日下午1时35分左右,从位于果园丘陵(Orchard Downs)的车站前,搭上一辆公共汽车,随后在1时52分于斯普林菲尔德街和马修大道的交会口车站下车。

12日的录像则显示,章莹颖在当地时间9日下午2时左右,行经固德温大道东侧时,有一辆美国通用车厂的“土星阿斯特拉”黑色轿车(Saturn Astra),靠近章莹颖停下来,接着该车驾驶与章莹颖说了一会儿话,然后章莹颖就进入车辆,该车随即往北开走。

根据影像画面显示,章莹颖头戴一顶深灰色印有白色字样的棒球帽,留着齐肩长度的头发,并戴有眼镜。她身着白色浅粉色相间的法兰绒长袖衬衫,以及牛仔裤和白色运动鞋。同时,她身背一个海军蓝色的背包。

责任编辑:唐艳飞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