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特朗普连发多条推特回击“通俄”调查:史上最大政治迫害

来源:环球时报等

2017-06-17 11:27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通俄门”越陷越深。据环球时报报道,15日、16日,特朗普在推特上连发多条消息,首次公开承认自己正面临与俄罗斯涉嫌干扰美国大选相关的联邦调查。他还全力回击,称“你们正见证美国政治历史上最大的政治迫害”。

美国总统特朗普

15日,特朗普先是在推特上发文说:

“你们正见证美国政治历史上最大的政治迫害”

紧接着当天下午,特朗普又抱怨不公平:

到了16日一早,他发文讽刺说,都调查这么久了,还没人找到证据,真可悲~

抨击美国新闻媒体传播假新闻。

再次强调这就是一场政治迫害。因为……

据了解,调查特朗普的是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罗森斯坦曾向特朗普建议,解雇FBI局长科米,之后也批准委任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监督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调查。

《纽约时报》则报道称,这条推文是特朗普第一次明确承认,罗伯特·穆勒已开始审查特朗普5月解雇科米的做法是否构成了妨碍调查。

报道还称,此次特朗普连发多条推特对此予以回击,似乎是急于想通过推特降低调查的可信度,让他的支持者相信。

尽管目前“通俄”调查并未找到特朗普与俄罗斯方面有任何不当关系,但随着调查不断推进、媒体频繁曝光,美国民众对特朗普团队“通俄”的可能性感到担忧。

16日,美联社援引美公共事务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民调,数据显示,68%的美国人表示担心特朗普及其竞选团队与俄罗斯有不正当关系,大多数人认为特朗普企图干预“通俄门”调查,只有1/5的受访者支持特朗普解除科米的联邦调查局局长职务。

责任编辑:张晨静
美国 特朗普 媒体 社交网络 社交媒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