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推特图书馆开张 体验坐着金马桶发推特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6-18 13:34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自竞选以来,就一直在多股强大力量的围攻之下,而他重要突围方式之一便是:发推特。特朗普爱用推特人人皆知,他曾明确表示大选获胜的一大因素是依靠社交媒体。

新华社今年1月在特朗普就职之前,就发表社评提醒这位自视甚高的总统:“沉迷于‘推特外交’不可取”。

评论说,外交绝非儿戏,更不能当成生意来做。特朗普在推特上的言论,会导致“发布错误信息”、“破坏双边关系”、“打破外交规则”等。

但是,特朗普就是不听啊。(摊手)

近日,爱和特朗普唱反调的美国媒体,这次在纽约特朗普大厦附近的转角处开了一个“特朗普推特图书馆”,选取了数百条特朗普具有争议或是有趣的推文进行展览,邀请民众免费体验坐在金马桶上发推特。这种模式未来可能在全美推广。

这回脱口秀节目在纽约为特朗普开了一个专属图书馆,就叫“特朗普推特图书馆”,展示特朗普各式推文,还有黄金马桶,要让民众体验总统爱在清晨发推特的感觉。

据悉,这是美国脱口秀节目“每日秀”(The Daily Show)举办的展览,地点就在纽约特朗普大厦附近的转角处。

特朗普这些推文在说暮光男主罗伯特·帕丁森(Robert Pattiosn)和同片女星克里斯汀·斯图尔特(Kristen Stewart)恋情那档子事。特朗普说,帕丁森被骗得像条狗。

每日秀主持人诺亚(Trevor Noah)打趣地说,“我希望每个人都会成为特朗普推文的一角,然后来跟我们交流体验一下。”

展览选取了数百条特朗普具有争议或是有趣的推文,例如写出自创单字“Covfefe”的推文,也展示被特朗普在推特上攻击或拉黑,但却“英勇挺住”的名人,例如作家史蒂芬·金(Stephen King) 、NBA小牛队老板库班(Mark Cuban)等,还称他们为“被验证的幸存者”(Verified Survivors)。

史蒂芬·金推特上表示自己被特朗普拉黑

馆内还有仿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的房间,里面插着美国、俄罗斯国旗(暗指特朗普团队“通俄”),还摆了一个金色马桶(特朗普喜爱的颜色),讽刺特朗普爱在清晨发推特,该不会是上厕所时候发文吧。

主办单位表示,这个展览只在纽约展示3天,未来不排除在全美各地展出。

事实上,美国媒体通过攻击特朗普,不但能获得掌声,收视率也在攀升,所以非但停不下来,还屡出新花样。

责任编辑:廖志鸿
特朗普 美国 推特 美国政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