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舞台剧《凯撒大帝》被指影射总统 美多地剧团遭死亡威胁:送你去见IS

来源:环球网等

2017-06-18 15:46

据环球网报道,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主持人凯西·格里芬(Kathy Griffin)曾因手持总统特朗普被“斩首”模型的视频遭到解雇,接着,CNN另外一位主持人阿斯兰(Reza Aslan)又因对特朗普不敬被解除合作关系,而现在有人更是将一出“刺杀特朗普”的大戏搬上舞台,让此前的反特朗普噱头在这部大戏面前也只能是小巫见大巫。

近日美国纽约公共剧院(The New York Public Theater)中央公园剧场上演的一出莎士比亚戏剧——现代版本的《凯撒大帝》(Julius Caesar)因被指影射总统特朗普而备受争议

莎士比亚笔下的《凯撒大帝》,讲述的是古罗马两大政治党派斗争,身为独裁派代表的凯撒最终被共和派代表暗杀的故事。

据今日俄罗斯(RT)网站报道,戏中凯撒的妻子卡尔普尼亚(Calpurnia)一角操着一口“斯拉夫口音”,外形还酷似美国“第一夫人”梅兰妮亚·特朗普(Melania Trump)。而在一旁的凯撒,按照一名观众的说法,“穿着西装,打着一条蓝色领带,长度及腰带以下,一头金发。”

舞台上的凯撒大帝形象(来源:视频截图)

在一场戏中,一面美国国旗被布置在“刺杀现场”。“他们在舞台上留下完整的谋杀现场,鲜血自(凯撒)身体中喷涌而出,”一位名叫Laura Shaeffer的观众说,“这显然是美国总统在舞台上被谋杀。”

可以看到,舞台上布置着一面美国国旗

据美媒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和美国银行宣布,不再为莎士比亚公园剧场上演的《凯撒大帝》提供制作经费,原因是剧中遭刺杀的古罗马君王凯撒大帝形象实在太像美国总统特朗普。

剧场门票 @视觉中国

据英国《卫报》17日报道,周五(16日)晚,该剧正在上演时,当演到凯撒大帝遇刺一幕时,一名特朗普的女性支持者冲上舞台抗议,遂遭警方逮捕。

报道称,这名女子卢默(Laura Loomer)是一家美国极右媒体“反叛者”(The Rebel)的记者,她当时冲上舞台高喊“你们想要特朗普遇刺吗”,接着说,“停止把针对正义的政治暴力合理化!这不可接受……这是暴力!”多数观众对她报以嘘声,并呵斥她离开舞台。

英国《卫报》报道,右翼阻止演出:“这是对唐纳德·特朗普的暴力”

而与她一同闹场的还有卢默的同事——“反叛者”网站作家杰克·波索比尔克(Jack Posobiec),他在观众席痛斥观众是“纳粹”,如同当年德国“纳粹”的宣传部长戈培尔(Paul Joseph Goebbels)。

“你们都是戈培尔,你们都是像戈培尔这样的纳粹分子……你们煽动恐怖分子,你们手上沾着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的血,”波索比尔克说。据了解,史蒂夫·斯卡利斯正是此前刚刚遭枪击的美国国会众议员、共和党党鞭。

据RT报道,特朗普的支持者们对这部戏明显十分愤怒。“你的剧本描写了对我们总统的谋杀,这不过是纯粹的仇恨,”一名特朗普支持者在给一家莎士比亚戏剧公司的邮件中写道。

另外一位更加激动的批评者写道,“希望‘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降临在你们这些卑鄙的家伙头上,你们所有参演有关特朗普戏剧的人都第一个去死。”

凯撒遭到行刺

凯撒遭到行刺

这两条带有恐吓意味的邮件都被发往位于马萨诸塞州莱诺克斯市的莎士比亚戏剧公司,尽管该公司与纽约公共剧院的《凯撒大帝》演出并无关系。

据《波士顿环球报》(The Boston Globe)报道,莱诺克斯的莎士比亚戏剧公司的演员已经收到了大约40份类似的仇恨信息,得克萨斯州达拉斯的莎士比亚戏剧公司也收到接近80份。

报道援引达拉斯这家公司一位负责人帕里(Raphael Parry)的话说,信息的内容主要包括强奸威胁、死亡威胁,甚至邮件内容还有对剧院工作人员被恐怖分子杀害的愿望。

据美媒报道,一位愤怒的威胁者在邮件中这样写道,“你的羞耻,你应该感到惭愧——那是总统。我希望你死,你的家人也一样。”

“我们真应该把你们这些怪物送到IS那里,他们会用真正的刀子消除你们在地球上留下的恶臭,”另一封写道。

除了纽约公共剧院外,别处多地所演的并不是《凯撒大帝》。RT报道称,在达拉斯可能演的是《温莎的风流娘们儿》(The Merry Wives of Windsor),在莱诺克斯演的是喜剧《辛白林》(Cymbeline),但写威胁信的这帮人被激怒了,显然不会去注意。

据报道,帕里已经把收到的邮件及信息都发给了美国联邦调查局。媒体指出,《凯撒大帝》本身就是一部政治戏剧,常常是为了反映当前的行政部门才上演的。2012年华盛顿的一场演出中,一位演员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有着相似之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美国 莎士比亚 凯撒 特朗普 戏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