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回应朝鲜“抢夺外交包裹”指责:合法收缴

来源:环球网

2017-06-19 12:19

对于朝鲜指责“20名美国暴徒在机场抢走朝鲜外交人员包裹”一事,美国国土安全部作出回应称,涉事三名朝鲜公民携带的文件和包裹不受外交豁免权保护,必须接受检查。

据环球网援引美联社6月19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大卫•拉潘(David Lapan)18日对朝方的指控作出回应,称三名朝鲜公民的多媒体器材和包裹确实被收缴,但他们并非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团成员,其携带的文件和包裹不受外交豁免权保护。

资料图: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大卫•拉潘

拉潘说,当时三名朝鲜人试图强行带走包裹,但被美国国土安全部工作人员阻止。三名朝鲜人随后被释放,但他们拒绝登机,要求美方归还包裹。

根据《维也纳公约》规定,一国的外交行囊只是在该国政府与该国驻外使馆间传递文件等物品时使用,他国不能打开。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包裹为何会被“收缴”,美国国务院未透露进一步的信息,仅表示正在调查。

在美国国土安全部作出上述回应前,已有一些美国媒体和官员就事件发表评论。

《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消息,负责纽约肯尼迪机场运营的港务局发言人表示,纽约警察局没有参与16日发生的任何事情,机场已经向联邦政府反应了上述问题。

而美国众议员皮特金(Pete King)称,“不管朝鲜所控诉的上述事件是否真实发生,但是,他们对待美国学生的行为已经让他们丧失了对任何事情的抱怨的资格。”彭博社等不少美国媒体报道此事时,也提到了上述美国学生瓦姆比尔的昏迷事件。

《纽约时报》称,朝鲜外交官指出,他们在赴联合国总部参加《残疾人权利公约》缔约国大会后准备登机回国时被抢。但是却没有披露出更多的信息,包括被拿走的外交文件包中涉及到什么内容,也并没有说出被抢外交官的姓名。

责任编辑:周远方
朝鲜 美国 美国外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