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雅图警察枪杀非裔孕妇 家人质疑是因种族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20 11:00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美国又发生一起无辜黑人遭警察枪杀的事件。

据《华盛顿邮报》网站6月20日报道, 美国西雅图两名警察射杀了一名非洲裔美国妇女。

妇女名为Charleena Lyles,30岁,有精神病史,被射杀前已有几个月的身孕。

事情发生在当地时间18日,Lyles报警说怀疑有人入室行窃,接到报警后,警察局出警。

Charleena Lyles 图自Instagram

上午10点左右,,两名警察抵达Lyles的公寓,一看到她手持刀具便向其射击多发子弹。发现错误后,警察很快实施抢救,但Lyles最终不幸死亡。

另据《卫报》报道,西雅图警局警察Mark Jamieson说,实施枪击的两名警察当时怀疑Lyles本人就是盗窃者。

Lyles在本月5日曾因干扰警察而被逮捕,14日被释放。

一段警方公布的四分钟现场音频显示,警察在看到Lyles不久后就开了枪。

截图自警方公布的现场视频

枪击发生时,Lyles的四个孩子有三个在家中,一个1岁一个4岁还有一个11岁,所幸三名孩子没有受伤。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Lyles的家人对警方开枪的理由表示质疑。

他们坚信,Lyles的死是由于种族问题,因为她是非裔美国人,而且她很瘦小又身怀六甲,即使有刀,对警察的威胁也微乎其微。

Lyles的姐姐Monika Williams愤怒地说,他们完全可以用电击,也本可以把她带走,他们杀害了一个无辜的人。

Lyles的姐姐Monika Williams 图自《西雅图时报》网站

这起事件中的两名警察都是白人,其中一名已经工作了11年,另一名则是刚刚入职。

两人所属的西雅图警局,自2012年以来,多次因滥用执法权被调查,而且这些滥用职权的行为,更多针对的是有精神或药物滥用问题的人。

西雅图市长Ed Murray说,此事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悲剧,并发誓要对这起枪击案进行彻底调查。

Lyles罹难当晚,约百人聚集在公寓前为其悼念。

人们在西雅图公寓大楼外面参加纪念活动 图自推特网友Jeremy P. Beasley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去年,美国明达苏尼州一名黑人驾驶者在路上被截查,遭一名警察连开4枪杀死

而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今年6月16日消息,该警察已被法院判定“无罪释放”,判决引来成百上千名人士的街头抗议。

福克斯电视台直播抗议现场

Lyles并不是报警后反在家中被警方枪击的唯一个案。

据《卫报》报道, 去年,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一名非洲裔妇女和她的丈夫向警方报告一起抢劫案件,而警方到达现场后却枪击了丈夫,之后警方解释说因为怀疑丈夫是抢劫犯。

亚利桑那州、弗罗里达州以及德克萨斯,都有类似的事件发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美国 黑人 警察 枪击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