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会见科技公司掌门人 “脸谱”创始人扎克伯格未赴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6-20 11:25

据中新网6月2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会见苹果、亚马逊等18家美国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寻求他们协助提高政府计算机系统效率。社交网站“脸谱”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也受到邀请,但因时间冲突未能出席。

报道称,美国白宫方面希望升级政府的信息科技系统、削减成本、减少浪费,以及改善服务。特朗普在19日的会面中称:“我们的目标是带领联邦政府科技的全面转型,提供公民更好的服务。”他表示,政府“必须赶上科技革命”。

特朗普在5月成立美国科技委员会(American Technology Council),这些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都是该委员会成员。

苹果公司CEO库克在会面中表示,美国应该有“全世界最现代的政府”,但现在却没有。亚马逊CEO贝佐斯表示,希望特朗普政府善用商业上可得的科技、劳工训练,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

“脸谱”表示,该公司CEO扎克•伯格也受到邀请,但因时间冲突未能与会。

这些科技公司的“掌门人”在会见特朗普前,在10个小组会议中和美国副总统彭斯、财政部长梅努钦和商务部长罗斯,以及麻省理工学院和俄亥俄州立大学校长进行了会面。

责任编辑:唐艳飞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