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白宫据称在为新闻秘书斯派塞考虑新的角色

来源:中新网等

2017-06-20 16:47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内一直饱受“通俄”困扰,而他的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也因此一直从未闲着,或是帮特朗普不当言论打圆场、或是替特朗普“身先士卒”怼媒体记者……

然而,据美国媒体报道,白宫目前正在考虑将斯派塞调往新的岗位。

有媒体分析称,因特朗普对斯派塞的表现不满意;而另外也有媒体称,这是特朗普给斯派塞升职。

中新网6月20日援引外媒报道,美国白宫高级官员称,白宫正在考虑让白宫新闻秘书斯派塞担任新的职务,但据信斯派塞不会马上被调职。

肖恩·斯派塞(资料图 @视觉中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报道,白宫官员周一(19日)表示,白宫正在就现任白宫新闻秘书斯派塞担任新的职务进行研究,以让其离开发言台,在白宫西翼(观察者网注:白宫心脏地带,总统和高级幕僚办公处)扮演新的角色。

CNN报道截图

CNN称,目前尚不清楚斯派塞的职务何时会发生改变,但连续几个月以来,斯派塞本人已经持续处于白宫西翼潜在讨论的中心。该官员称,“似乎一团糟。”

另外,美国“政治”(Politico)网站以及彭博社都在19日的报道中提到,白宫正在重新评估斯派塞的角色。

这次调整若成形,斯派塞将结束在发言台前吵闹的连续六个月任期,而恰恰是白宫新闻秘书这一职务不仅让斯派塞成为特朗普政府最突出的人物之一,同时也成为白宫信息通讯的首要人物。

斯派塞一开始上任时,就曾批评媒体有关参加特朗普就职典礼人数的报道,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也时常能够看见斯派塞对媒体的声明与总统特朗普意见相左。

CNN报道称,斯派塞近几周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的出镜次数也有所减少,有传闻称斯派塞很快会被安排新的角色,更有人认为是因总统对斯派塞担任直面公众的这一角色的表现不甚满意。

在特朗普去年竞选总统期间,斯派塞曾担任共和党全国委员高级参谋,在白宫前联络室主任迈克·达布奇5月30日辞职后,斯派塞目前身兼新闻发言人和联络室主任两职。

CNN本月初曾报道,6月4日晚,白宫照常发布日程表,但与之前不同的是,白宫副发言人萨拉·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出现在了第二天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而非斯派塞。CNN当时质疑称,此次人员替换并非正常之举。

CNN分析认为,特朗普出访欧洲回国后,斯派塞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次数明显减少,而且尽管斯派塞出现在发布会上也似乎已心不在焉,在发布会上,他列出要点,读出事先准备的答案,并以最快的速度结束发布会。

与CNN的分析明显不同的是,美国福克斯网站19日则报道称,斯派塞不久将在白宫担任一个新的角色,负责监督包括新闻办公室在内的整个白宫信息通信运营工作,离开每天日常的新闻发言人工作。

福克斯新闻报道截图

报道称,斯派塞将被晋升,其新职务将相当于白宫办公厅副主任的级别。不过这一职务调整目前还尚未作出。

责任编辑:李东尧
白宫 特朗普 新闻发言人 离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