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官员:中国邀请伊万卡与其丈夫库什纳访华

来源:环球时报等

2017-06-21 10:29

据环球时报消息,路透社20日报道称,一名白宫官员表示,中国已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今年晚些时候访问中国。

伊万卡与库什纳(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路透社称,彭博社最先报道了相关消息,随后一名白宫匿名官员证实了该消息。

彭博社报道援引一名匿名美国官员和一名中国官员消息,两名官员称,伊万卡和库什纳此次中国之行的具体细节还在讨论当中。

报道称,此事凸显出特朗普在处理美国最棘手的外交事务中,对伊万卡和库什纳的依赖。

美媒称,中国驻美大使馆对此消息尚未置评。

报道还指出,据美国官员透露,6月18日,伊万卡与库什纳在华盛顿特朗普酒店为新任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举行了一个晚宴。布兰斯塔德预计将在周五启程,先赴檀香山开会,随后下周将抵达中国。

布兰斯塔德被称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去年12月获得驻华大使的提名时,外界普遍认为,这应该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发出的“示好”信号。

参考消息此前曾报道称,伊万卡似乎对中国颇有亲近感——她的3个孩子都在学中文;“闺蜜”邓文迪是华人。4月5日,伊万卡曾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布了一张她的小儿子搭汉字积木的照片。外媒称,这意味着伊万卡的三个孩子都在学中文。

伊万卡在Instagram上晒出小儿子搭中国积木照片(图片来源:Instagram)

报道称,伊万卡的大女儿、5岁的阿拉贝拉从一岁半开始学中文,普通话已经说得很溜了,伊万卡同时也很注重培养阿拉贝拉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伊万卡曾多次发布阿拉贝拉穿着有中国特色的服装唱中文歌、朗诵唐诗的视频,受到中国网民热捧,仅朗诵唐诗视频的点击量就接近1亿,这也让阿拉贝拉在中国成为小明星。

2月2日,伊万卡在推特上晒出了女儿阿拉贝拉用中文唱《新年好》的视频,说给“每一个人”拜年。

今年春节期间,伊万卡还带着阿拉贝拉去中国驻美大使馆拜年,在中国使馆与喜爱中国文化的美社会各界500余人共度佳节。

有分析人士曾表示,伊万卡大受欢迎有助于在中美两国关系趋紧时起到缓解效果。

责任编辑:马雪
特朗普 中美关系 中美外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