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福特福克斯可能多是中国造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21 10:39

【文/观察者网 王骁】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就不断抨击美国大企业将工作机会搬到墨西哥。当时福特就有计划将其在美国的工厂转移至墨西哥。

特朗普上任之后将三大汽车公司的CEO召集到白宫 “面授圣意”。

现在,福特汽车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新的福特福克斯工厂不搬墨西哥了。

不过特朗普不要高兴的太早……

他们打算去中国。

新闻截图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国福特汽车决定将福克斯(Focus)车型的新生产线选址转移到中国,并从中国进口到美国。

据观察者网调查,福特福克斯目前的生产线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德国和中国。而此前福特曾经计划关闭福克斯在美国的生产线,将工厂转移到墨西哥。而福特希望转移工厂的重要原因是小轿车在美国的销量不佳。福特在美国市场最受欢迎的车型还是皮卡。

报道称,福特此举押注在他们认为油价会长期低迷,运费将大大降低,而且中美贸易关系会保持稳定。据悉,工厂转移至中国的计划将在2019年中期实现。

据美国《底特律自由报》报道,将生产线转移到中国是福特新任CEO吉姆·哈克特于5月23日上任后的首个重大决定。

哈克特称这一决定可以帮助福特省下10亿美元的投资成本。而且哈克特同时决定取消在墨西哥建立全新工厂的计划。

哈克特称:“采用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来为北美市场提供新一代福克斯是一个更好的计划。”

福特做出这一决定的大背景是汽车销售在美国不断下滑,而特朗普又威胁要撕毁《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墨西哥作为自贸区中的重要成员,曾经是美国制造业外流的目标国之一。在政策前景扑朔迷离的情况下,制造业都在试图寻找替代墨西哥的生产地。

福特全球运营总裁辛里奇斯表示,中国的工资水平低于墨西哥,但这一优势在一定程度上被从中国向美国运输车辆的成本所抵消。他表示,综合下来,在墨西哥为美国生产车辆的成本还是要低一些,但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重庆拥有闲置产能,将生产转移到中国的话,就可以立即释放这些闲置的产能。

美国政府这边反应如何呢?

特朗普目前为止什么也没说,而他的贸易部长则无奈的说道:“福特的决定让我们看到跨国公司在选址上可以很灵活。”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回应道:“特朗普总统希望创造一个更好的税收体制,让企业们愿意把制造业和工作机会带回美国。”

当然了,对于许多美国网友来说,他们并不关心福特的工厂去哪里。他们认定这是一个调侃特朗普的好机会。

网友调侃截图

比如有人调侃特朗普让“美国重新伟大”的承诺其实是让中国重新伟大。

网友调侃截图

还有人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网友调侃截图

甚至有人开始炒作中国威胁论!

不过陈词滥调一点都没有创新呢……

网友调侃截图

有些人干脆直接来了张图,让大家自己体会……

网友调侃截图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福特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