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狗的使命》要拍续集 因为中国观众的爱和市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22 17:25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还记得3月上映,让不少人在影院里哭成狗的《一条狗的使命》吗?

6月22日,据美国娱乐网站The A.V. Club报道,这部影片将推出续集,而主要归功于影片在中国出色的票房表现。

《一条狗的使命》从狗狗的视角出发,讲述了狗狗贝利在一次次生命的轮回中寻找不同的使命,最终又回到主人身边的温情故事。

这部由丹尼斯•奎德主演、乔什•盖德配音的电影,在美国不仅没什么关注度。

而且就在北美上映前,还陷入一场“虐狗”风波。

当时一段质疑剧组虐狗的视频曝出,导致首映式被迫取消,制作团队受到口诛笔伐,动物保护组织PETA甚至联名抵制。

即使后来证实,视频为蓄意剪辑,剧组声明并未强迫狗狗下水,也没能挽救影片在北美的票房和口碑。

然而,影片来到中国就不一样了。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 《一条狗的使命》在美国本土的票房为6400万美元,而在中国上映时,拿到了8800万美元。

而且相比IMDB6.6分,2万人投票,

《一条狗的使命》在豆瓣上的评分为7.7,而且评分人数超过12万。

The A.V. Club指出,出品方安倍林公司不仅是想让这部既没有特效也没有巨星的影片进入中国市场,也对中国公司的营销策略青睐有加。

《一条狗的使命》是安倍林与阿里影业达成合作后,首部引进中国内地的电影。

安倍林CEO迈克尔•赖特对影片在中国首周末票房感到振奋,“阿里影业发挥其体系资源优势,为影片做了非常棒的推广。”

根据阿里的数据分析,《一条狗的使命》在中国深受中产阶级养狗人士的喜爱,这让影片在中国的票房水涨船高。

据美国娱乐网站Slashfilm22日报道,迈克尔•赖特表示,他们已经开始筹备该片的续集,“我们会始终牢记中国观众”。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好莱坞大片都能受到中国观众青睐。

相比拿到8800万美元的《一条狗的使命》,同期上映的《乐高蝙蝠侠》只在中国收入600万美元,要知道,它在北美的票房达到了1.75亿。

不知这次失败是否会影响乐高继续进军中国电影市场。

Slashfilm也在文中发问,如果《一条狗的使命2》更多关注中国观众的需求,那么它还有必要在美国宣传或上映吗?

鉴于第一部在美国反响平平,续集很有可能重蹈覆辙。但在中国市场,续集很可能延续首部电影的成功,取得票房佳绩。

2009年,同样讲述人狗温情的美英合拍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首映,却从未在美国上映,即使如此,该片还是在除美国以外的市场收获了4500万美元,在中国的豆瓣以及IMDB等的评分也居高不下。

目前,丹尼斯•奎德和乔什•盖德是否在《一条狗的使命2》中回归等其他细节尚不清楚。

Slashfilm网站建议,续集干脆全部使用中国演员,打造一部中国版《一条狗的使命》,就像《惊天魔盗团》那样。

近年,中国电影市场的存在感愈来愈强,中国电影业与好莱坞的合作也更加密切。

2016年,《惊天魔盗团2》上映,美籍华裔导演朱浩伟执导,周杰伦也来“打了个酱油”。

上映两周,影片在中国的票房就成功破6亿,成为《魔兽》、《狂暴飞车》、《金蝉脱壳》之后,又一部超越同期美国票房的好莱坞大片。

这也使得该系列电影迅速迎来了第三部拍摄计划。

而比这一消息更引人注目的是,《惊天魔盗团》还将推出一部中国版衍生电影,拍摄地为中国,演员也主要是中国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电影 好莱坞 阿里巴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