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通俄特朗普甩锅奥巴马:大选前便知俄罗斯干涉,却无动于衷

来源:海外网等

2017-06-25 13:21

近日,美国总统继续在推特与媒体上回应“通俄门”,并将“黑锅”甩给前总统奥巴马。

据海外网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文回应“通俄门”称,奥巴马政府明知道俄罗斯干预大选,却不作为,特朗普质疑其中的原因。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特朗普还在节目采访中表示,奥巴马政府在解决这个问题上做的不够。“奥巴马在大选前很长时间就知道俄罗斯的事儿,他并未做任何事,”特朗普在福克斯新闻周五(23日)播出的节目采访中说,“但没有任何人谈论这个。”

特朗普:奥巴马在俄干预大选一事上不作为

特朗普说,“在大选前,中央情报局(CIA)长期给他提供有关俄罗斯的信息,”“如果他有这些信息,他为什么不做些什么呢?他应该做些什么的,但事实并非如此,这很令人伤心。”

据悉,特朗普的这番表态是在一篇《华盛顿邮报》报道发布后作出的,而这篇报道似乎破天荒给向来不对付并深陷“通俄”的特朗普送起了助攻。

《华盛顿邮报》周五(23日)曾爆料称,CIA去年8月曾通报时任总统奥巴马,俄总统普京试图破坏希拉里的竞选活动,以帮助特朗普当选,但奥巴马因担心被外界指责自己对这两名候选人的支持导向明显,再加上对希拉里胜选颇有信心,而并未采取反制措施,只是对莫斯科提出警告。

这篇报道随即引起轩然大波,特朗普紧接着在24日上午8点43分继续发推文写道:“奥巴马政府在11月8日前很久就知道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之事,却对此不作为,这是为什么?”

据悉,美国国会正在调查2016年大选期间特朗普竞选团队涉嫌与俄罗斯共谋一事,而立法和调查进程缓慢让特朗普倍感沮丧,对于如何让总统“满意”,高级助手之间也发生了分歧。几位白宫高级官员称,如果美国国会未能在8月份休会前通过医保法案,白宫办公厅主任普利巴斯可能面临被解雇的危险。

一位白宫官员表示,如果法案未能如期通过,责任最终会落在普利巴斯身上。这位官员说,白宫近来不断地调整,有时改变流程,有时调整人员,但最终目的都是推动总统的议程。

本月中旬,特朗普曾在推特上连发8条推文回应“通俄门”。当地时间22日,特朗普再次发推文回应“通俄门”,称又有高级情报官员证明自己与俄罗斯没有大阴谋,并将“锅”甩给前总统奥巴马,称如果俄罗斯确实干预美国大选,为什么奥巴马政府当时没有阻止。

特朗普在当天连发两条推特,第一条“搬”出前国土安全顾问杰·约翰逊(Jeh Johnson),称其是最新一个表明自己与俄罗斯没有大阴谋的高级情报官员。

随后,特朗普再发一条推文,写道:“顺便说一下,如果俄罗斯如此努力的干涉2016年大选,这都发生在奥巴马政府时期,为什么他们没有阻止呢?”

大约4小时后,特朗普又发了一条推文,称自己没有与FBI前局长科米对话的录音。

此前,特朗普解雇科米,并发推特暗示自己掌握与科米在白宫对话的录音,更批评科米谎话连篇。一个月以来,科米、媒体及美国会议员一直要求特朗普公开录音,这是他首次做出回应。

6月15日至16日,特朗普连发8条推特全力回击“通俄”调查,为自己“正名”。

特朗普15日在推特上说,这场政治迫害的主导调查者是一些糟糕和心口不一的人,“他们捏造了与俄罗斯勾结的不实报道,却没有任何证据,所以现在他们依据不实报道,从妨碍司法下手。真是高招”。

特朗普还抱怨对他的调查不公平:“为什么不调查希拉里及那些与俄罗斯有交易的民主党人,而是调查我们这些与俄罗斯没什么的人?”

16日一早,特朗普又接着写道,“告诉我炒掉FBI前局长的人现在调查我开除FBI局长,政治迫害!”特朗普说,经历了7个月的“通俄”调查和国会听证,没有人找到任何证据,可悲!特朗普还称,“传播假新闻的媒体讨厌我使用强大的社交网络”。

责任编辑:李东尧
特朗普 奥巴马 美国大选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