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调查局把章莹颖失踪列为全国优先处理案件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25 13:25

【观察者网综合】据人民网25日援引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报道,伊利诺伊州首府斯普林菲尔德联邦调查局刑事调查助理特工乔恩·霍洛威,星期四晚上在一个公众论坛上指出,美国联邦调查局把寻找失踪的伊利诺伊大学访问学者章莹颖列为该局“全国优先处理案件”。他还表示,调查已经取得“重大进展”。

章莹颖资料图

当地时间6月22日晚,伊利诺伊大学警察局、联邦调查局的代表、香槟郡制止犯罪局、心理咨询中心、国际学生和学者服务办、中国学生学者协会和其他团体在伊利诺伊大学校园联合举办公众论坛,献计献策,讨论社区如何更好地支持和参与寻找章莹颖的工作。

霍洛威在会上说,案件的最新进展正在定期发送到联邦调查局的代理局长和美国56个外地办事处的办公室那里。他说,他有机会获得联邦调查局的全部资源,而且有比整个斯普林菲尔德地区更多的特工在处理这一案件。伊利诺伊大学警察局长杰夫· 克里斯坦森也说,正在设法利用所有可获得的技术和人力资源来处理此案。

在伊利诺伊大学警方的网站上,有关案件6月23日的更新中除了提及周四晚的公众论坛外,还提到调查人员再次表示,尽管他们希望透露更多有关此案的信息,但他们不能对调查的具体细节发表评论,以保护其完整性,并保持寻找章莹颖的最佳可能机会。

在大芝加哥地区,华人社区继续关注章莹颖失踪案。据悉,6月24日晚,当地福建同乡会将在会所举办“祈祷莹颖平安回来烛光之夜”。失踪两周的章莹颖的父亲、小姨和男友,将与所有关心莹颖的芝加哥地区的朋友一起点燃烛火,祈祷莹颖早日平安回来与家人团聚。

事件回顾:章莹颖失踪案时间链(系当地时间)

6月9日

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两点零六分,章莹颖在校内等待转车时,有一黑色轿车靠近,驾车者疑似为一名白人男子,经短暂27秒的交谈后,章莹颖进入该轿车驶往他处,随后与外界失去联系。

当天晚上,章莹颖导师和同事报警。

6月10日

中午12:30,警方正式立案

6月11日

警方到现场进行取证

6月12日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开始介入。副总领事余鹏与侨务组、教育组工作人员,一起前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了解章莹颖失踪情况。驻芝加哥总领馆促请警方和校方加大搜寻力度,当天,案件正式移交FBI。

晚11点多,校方警察局查到街道监控视频显示,章莹颖于失踪当日14时左右出现在北古德温大道附近,一辆黑色土星轿车(Saturn Astra)停在章莹颖身旁。

监控拍摄到的可疑车辆。

6月14日

当天晚上,章莹颖的照片和信息被公布在美国FBI官网“绑架失踪人口”一栏,而FBI也将此案定性为绑架案。因为案情重大,FBI表示要与当地警方联手展开工作,调查此案。

6月15日

美国联邦调查局15日宣布,扩大对章莹颖的搜索范围。

6月17日

章莹颖家人赴美。

6月18日

FBI发消息称,悬赏1万美金寻找章莹颖。

FBI公布的寻人海报

根据此前警方公布的影像画面显示,章莹颖头戴一顶深灰色印有白色字样的棒球帽,留着齐肩长度的棕色头发,并戴有眼镜。她身着白色浅粉色相间的法兰绒长袖衬衫,以及牛仔裤和白色运动鞋。同时,她身背一个海军蓝色的背包。

伊利诺伊大学警方公布的章莹颖最后一次出现的影像资料

责任编辑:于文凯
华人 美国 访问学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