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BI发表声明:已找到章莹颖遭绑架案涉案车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6-28 07:25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6月28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发表声明表示已锁定涉嫌绑架访问学者章莹颖的黑色钍星四门轿车位置。

距UIUC访问学者章莹颖失踪至今已经过去了18天, 她于六月9日下午两点在UIUC附近失联。目前FBI已经将章莹颖失踪案列为最优先级别案件,并悬赏一万美金继续寻找关于章莹颖本人的线索。

此前报道:

近一段时间,前往美国伊利诺伊州大学香槟分校做访学交流的中国女留学生章莹颖失踪事件引发了广泛关注。章莹颖当地时间9日中午离开学校后就此失去联系,截至目前失联已超过18天。

章莹颖(资料图)

北京大学研究生毕业的章莹颖,现为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学生。当地时间17日上午,苦受寻女煎熬的章莹颖家人终于飞抵美国。

据美国侨报网6月17日报道,当地时间17日(周六)上午约10点左右,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一行乘美联航航班飞抵芝加哥,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余鹏副总领事、侨务组、教育组一行三人在舱门迎接后一起前往伊利诺伊州大学香槟分校(UIUC)。

来美前,章莹颖家人于14日首次对媒体发声,在书面材料中,章荣高称,女儿失踪发来一封由章荣高口述、莹颖小姨代笔的书面材料。

章荣高口述、莹颖小姨代笔的书面材料(来源:海外网)

在书面材料中,章荣高称,女儿失踪这些天内心十分煎熬,每时每刻都在期望莹颖能平安归来,并以最诚挚的谢意感谢大家(在寻找莹颖过程中)的努力。他介绍,事情发生之后,他们一直和女儿在美国的老师、同学以及芝加哥大使馆(领事馆)保持紧密联系,“他们一直及时告知我们情况”。

据海外网报道,“白宫请愿网”显示,截至目前,寻找章莹颖的请愿已经获得44988人签名。

伊利诺伊大学警方官员表示,已经通过车辆登记记录找到一些与监控视频中型号一致的车辆名单,他们正继续与这些车主对话,对其进行逐一排查。

当地时间6月17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警察局就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失踪一案公布最新消息,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悬赏1万美元,寻找有关章莹颖可能下落的消息。

伊利诺伊大学警方在官方网站上发布的最新消息称,该警察局正在与伊利诺伊州警察局和FBI合作,继续推进调查,同时表示,公众提供的信息也是案件的重要组成部分。

FBI官网公布的嫌疑车辆照片

这一声明还表示,警方和学校官员17日与抵达香槟-乌尔巴纳的章莹颖家属进行了会面,将为他们安排住宿,以使他们能够在搜索进行的时候留在校园中。

声明表示,该校社区信用联合会设立了一个账户,并发起了GoFundMe活动,以支付章莹颖家属在学校停留期间的生活费用。募捐页面显示,在募捐发起的15个小时内,已经有890人进行了捐款,总额达到2.9万美元。

警方称,任何拥有有关章女士失踪或者其下落情况的人士,可以通过1-800-CALLFBI (1-800-225-5324) or

tips.fbi.gov。联络FBI。希望提供信息的人也可以 通过217-373-TIPS (217-373-8477),

373tips.com或者P3 Tips应用程序,完全匿名地提交信息。

伊利诺伊大学警察署在声明中感谢社会各界对章莹颖以及她的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同时感谢自发寻找她的人士。

责任编辑:唐艳飞
美国 中国留学生 失踪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