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子带儿子回国后拒绝返美被起诉 或面临最高20年刑期

来源:中新网等

2017-06-28 10:35

据中新网6月27日援引美国中文网报道,去年5月,纽约一名华裔女子只身带着六岁的儿子回中国探亲后拒绝返美,并要求与丈夫离婚。随后,其丈夫在美国起诉,法院判决两人离婚,孩子抚养权归父亲,并多次要求该女子将孩子送回美国,对她发出逮捕令。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已参与调查此事,并将涉案女子起诉至联邦地区法院,指控她非法将儿童带离美国、滞留境外,该女子可能面临最高20年刑期。

纽约一名华裔女子只身带儿子回中国探亲后拒绝返美/来源:美国中文网视频截图

家住纽约史丹顿岛的华裔刘姓男子和妻子庞某于2007年在中国结婚,2009年赴美。去年5月4号,庞某和往年一样,带着6岁的儿子Ethan回中国广东探亲,原定于去年七月初返美,并买好了回程机票。谁知到了五月底刘某就接到妻子的信息说要离婚,且不想回美国了。

据刘某表示,她就说不想回美国了,没有具体的解释,可能是不喜欢美国的生活。刘某家人则透露,庞某曾要刘某改行,不要做现在的工作、去做生意开商店,准备做几年赚了钱以后提前退休,全家回到中国老家。

焦急的刘某和他的父亲、姐姐等家人多次联系庞某和她的娘家,起先还有回复,但不让他们与孩子通话,再后来就断了联系。据刘某家人称,打过去时电话被掐掉了,家里地址也改了,还让孙子不要听电话,并指责打电话过去是滋扰他们的生活。

华裔刘姓男子一家/来源:美国中文网视频截图

刘某随后将妻子告至纽约州最高法院,法院在去年8月判决,夫妻二人离婚,孩子抚养权归刘某所有。法院多次要求庞某将孩子送回美国,并对她发出逮捕令。

此外,刘某还求助美国国务院和联邦调查局,联邦调查局在今年3月向纽约东区联邦地区法院提出诉讼,指控庞某非法将儿童带离美国,滞留境外,并有意剥夺他人抚养权。

刘某的代理律师海明指出,这属于联邦重罪,如果被定罪的话,法官有权判决20年。目前Ethan的中国签证已经过期,美国护照也无法延期,在中国已属非法居留。刘某和家人因此担心孩子无法正常上学,也担心庞某的双亲年事已高,无力照顾孩子,希望他们母子二人尽快返美。

刘某家人称,孩子今年正好6岁,明年要上学了,如果没法及时读书会影响孩子前途。

海明也提醒民众,切勿在没有父母双方授权或法院判决书的情况下,由他人带孩子出入美国边境,否则可能要承担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敏洁
华裔 美国华裔 起诉 儿童 离婚 抚养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