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白宫接见芝加哥小熊队 遭队员竖中指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29 13:53

去年11月夺得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冠军的芝加哥小熊队(Chicago Cubs)球员周三(28日)开启白宫之行。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位小熊队球员当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参加与特朗普的见面会时,在特朗普身旁竖起了中指,这一画面恰巧被摄影记者捕捉到。

这名队员名叫阿尔莫拉(Albert Almora),在球队中担任外野手(outfielder,棒球守备位置球员,又称外场手),在距离坐在坚毅桌(Resolute Desk)旁的特朗普只有几英尺的地方伸出中指。

图中身着格子衬衫者为阿尔莫拉(来源:芝加哥太阳时报推特账号)

阿尔莫拉假装将手插进口袋,但很明显能够看到其将左手中指伸出,特朗普对此全然不知。

《芝加哥太阳时报》记者拍下了这张照片,随后将照片发布在推特上,引来大量美国网民围观,有人批评阿尔莫拉这一行为,但也有人表示支持。

观察者网注:“湿背人”为美国人对非法墨西哥移民的蔑称

据《每日邮报》报道,一开始来到白宫的阿尔莫拉接受该报采访时还表示“期待见到特朗普”。

“不是每天你都能见到美利坚总统,”他说:“在一年时间里我能见到两位。”

特朗普周三在白宫对小熊队经理Joe Maddon及队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参加见面会的特朗普还称小熊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

特朗普与球队经理Joe Maddon(右)

小熊队当日还将一件印有“45”字样的球衣送给特朗普这位美国第45任总统。

特朗普获赠“45”号球衣 @东方IC

球队经理Maddon表示,这次白宫之行都是球员自愿的,并非球队官方组织的。

Maddon称自己前往白宫完全是出于对球队拥有者里基茨(Todd Ricketts)的尊重,里基茨曾是特朗普竞选的重要资助者。

去年11月,特朗普在当选后,提名里基茨担任美国商务部副部长,但里基茨因不能符合担任公职所需的商业投资方面的要求而考虑退出。

其实这已不是小熊队第一次造访白宫,今年1月,小熊队在夺冠后不久,前总统奥巴马任期即将结束之际曾参观白宫。

上一次,到访白宫的阿尔莫拉看起来更聪明,身着西装,而不是周三穿着格子衬衫和牛仔裤。

今年1月,奥巴马获赠“44”号球衣(奥巴马身后为阿尔莫拉 @视觉中国)

据《芝加哥太阳时报》报道,此前有10名小熊队队员也曾说过他们不准备前往特朗普的白宫。

自特朗普1月上任以来,一些专业运动员常常表现出对访问白宫缺乏热情。

本月初,NBA金州勇士队队长斯蒂芬·库里(Stephen Curry)表示,如果球队在获得NBA总冠军后被邀请参观白宫,那他可能不会去。

在美国,传统的专业运动队在夺冠后,常常有机会前往白宫。

今年2月,美国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夺得超级碗(美国国家美式足球联盟年度冠军赛)冠军,4月份,有几名该队队员拒绝参加白宫组织的庆祝活动,作为对特朗普的抗议。

尽管有球员不想去白宫,但也有人坚持认为去白宫很重要。

一名小熊队球员说:“我要去,因为这里是美利坚合众国,除了这个国家,我不会去别的地方生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美国 特朗普 白宫 棒球棒 运动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