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BI逮捕1名绑架章莹颖嫌犯 后者或已经遇害

来源:央视新闻等

2017-07-01 10:26

据央视新闻1日消息,美国警方发布消息称,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嫌疑人已经被抓获,此人为27岁的当地男子,但警方判断,章莹颖很可能已经遇害。

这名白人男子名叫Brendt Christensen,他在6月29日遭到美国执法部门的监控。这名嫌犯将被羁押,联邦法庭将于当地时间7月3日上午开庭审理。

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资料图)


嫌犯图片

当地时间6月27日,FBI发布公告,称警方已经找到了涉案车辆。6月9号下午两点,章莹颖就是乘坐了这辆黑色土星轿车(Saturn Astra),从此失去了联系。


目前,克里斯滕森已经被刑事拘留,他承认自己绑架了章莹颖。基于此,以及调查中还未揭露的事实,执法人员认为,章莹颖目前已经遇害。

目前,FBI已经向章莹颖的家人、中国领事馆以及伊利诺伊大学校方通报了该消息。

事件回顾:章莹颖失踪案时间链(系当地时间)

6月9日

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两点零六分,章莹颖在校内等待转车时,有一黑色轿车靠近,驾车者疑似为一名白人男子,经短暂27秒的交谈后,章莹颖进入该轿车驶往他处,随后与外界失去联系。

当天晚上,章莹颖导师和同事报警。

6月10日

中午12:30,警方正式立案

6月11日

警方到现场进行取证

6月12日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开始介入。副总领事余鹏与侨务组、教育组工作人员,一起前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了解章莹颖失踪情况。驻芝加哥总领馆促请警方和校方加大搜寻力度,当天,案件正式移交FBI。

晚11点多,校方警察局查到街道监控视频显示,章莹颖于失踪当日14时左右出现在北古德温大道附近,一辆黑色土星轿车(Saturn Astra)停在章莹颖身旁。

6月14日

当天晚上,章莹颖的照片和信息被公布在美国FBI官网“绑架失踪人口”一栏,而FBI也将此案定性为绑架案。因为案情重大,FBI表示要与当地警方联手展开工作,调查此案。

FBI公布的寻人海报

6月15日

美国联邦调查局15日宣布,扩大对章莹颖的搜索范围。

6月17日

章莹颖家人赴美。

章莹颖父亲章荣高(右)(《世界日报》记者黄惠玲/摄影)

6月18日

FBI发消息称,悬赏1万美金寻找章莹颖。

根据此前警方公布的影像画面显示,章莹颖头戴一顶深灰色印有白色字样的棒球帽,留着齐肩长度的棕色头发,并戴有眼镜。她身着白色浅粉色相间的法兰绒长袖衬衫,以及牛仔裤和白色运动鞋。同时,她身背一个海军蓝色的背包。

伊利诺伊大学警方公布的章莹颖最后一次出现的影像资料

责任编辑:隆洋
FBI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