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泽西州长惹众怒:下令关闭海滩 自己却搞特权跑去晒阳浴

来源:界面新闻等

2017-07-04 18:12

据界面新闻7月4日报道,特朗普支持者、美国新泽西州州长共和党人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正成为众矢之的,因为他以预算问题为由,下令关闭海滩,自己却被“抓包”和家人到此独享美景。

综合外媒报道,新泽西州目前陷入预算僵局,为此克里斯蒂宣布在国庆假期间关闭一切不必要的设施,包括广受大众喜爱的岛屿州立海滩公园(Island State Beach Park),暂停对公众开放。不过,新泽西先锋媒体(NJ Advance Media)的空拍图显示,2日,克里斯蒂和家人在空无一人的州立海滩上悠闲地晒着太阳,数千游客则被迫挤在镇政府的海滩上。

克里斯蒂一家人占据着1.3英里(2.09公里)的州立海滩,其他游客则只能挤在镇政府管辖的海滩中 来源:新泽西先锋媒体

这些照片无疑打脸克里斯蒂。2日,他就政府停摆问题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他提到自己搭乘直升机到一处政府官邸和家人度周末,当有记者问他是否享受阳光浴的时候,他回应说:并没有。

而在照片公布后,新泽西政府也未立即就此事道歉。克里斯蒂的发言人穆瑞表示,克里斯蒂确实“短暂地造访海滩,在去上班前和妻子与家人聊天”。但他半开玩笑地说克里斯蒂“完全没晒到太阳,他戴着一顶棒球帽”。

穆勒后来又解释称,克里斯蒂只在沙滩上呆了45分钟,就赶到停摆问题的新闻发布会上了。

克里斯蒂和家人在海边度假 来源:新泽西先锋媒体

3日,克利斯蒂在面对外界的指责时表示,自己只是履行了和家人一起去度假的诺言。

此外,他还强调自己在那里是因为作为州长,他的一个住所正好位于该海滩。

他称,“我们在那也有官邸。那个地方是民众可以来玩、来参观的地方,但如果政府关闭,他们就不能来了。(政府关闭)难道也要我搬出来,住酒店吗?”

克利斯蒂还说,那些批评者自己都不是州长,只有他是,那些不服气的人,应该自己去选州长。“竞选州长吧,你也可以来这里住。”

视频截图

据悉,照片传开后,克里斯蒂在网络上被不断指责,并登上了推特热门话题的第一位。

甚至还有人用飞机,在海滩上空打出了“告诉克里斯蒂,滚出‘岛屿海滩州立公园’”的标语。据悉,这则标语来援引了克里斯蒂2011年的一句“名言”。

当时克里斯蒂对即将到来的艾琳飓风向海边的居民发出警告。他称,“我看到一些新闻的推送,那些新闻里我正看着楼上的人们坐在阿斯伯里公园的海滩上,(我只想说)从海滩上滚开。”

视频显示,当标语在海滩上空显示时,下方的游客爆发出了阵阵欢呼。

飞机打出来了让克里斯蒂滚出海滩的标语引起人们的阵阵欢呼

此外,有意角逐下届州长选举的新州副州长(Lieutenant Governor)瓜达尼奥(Kim Guadagano)表示,克里斯蒂独享海滩的作法是在让人感到“无语”。瓜达尼奥说:“如果我是州长,我肯定不会坐在纳税人不能使用的州立海滩上。我们需要及早结束政府的停摆。它给新州州民和小型企业带去了莫大的伤害”。

他当天还在推特上连发两张新泽西海滩的照片,并指出大部分州立海滩依然开放:“我们130英里长的海岸线有119英里开放。来享受吧——但别忘了防晒和水。”

然而,有细心的媒体发现,克里斯蒂发推特用的两张图片也是由米尔斯拍摄的,而且是和他一家沙滩照的同一时间拍摄的。

克里斯蒂还有六个月就要卸任州长一职,目前他的支持率只有区区15%。新泽西州之所以陷入预算僵局,是因为州议员没有通过一项克里斯蒂认为必须跟预算案一并通过的健保法案。州政府已关闭包括州立公园、海滩在内的多个景点。

责任编辑:王佳璐
美国 新泽西 海滩 州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