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一名美国好奇宝宝,这次她们开始狂赞中国传统市场

来源:微信公众号“闻一哆”

2017-07-07 22:15

前阵子,一个美国大妹兴奋地发现自己在大洋彼岸找到了第二家乡深圳,全程更直呼中国压根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

这次,又有一个妹子加入深圳的探索之旅,在她眼中深圳也是各种鹅妹子嘤……

不过,和此前老外称赞中国现代化成就不同,这次,这位大妹只是随手拍了些略显陈旧的小巷……

喧嚣而平淡的市场……

顶着西瓜头或者小发髻的孩子……

然后点击竟然有50多万……

这次的妹子叫Jordan。和很多人一样,朝九晚五地工作了数年后,2016年1月她决定勇走天涯,亲眼看看曾在书中读过的一切。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Jordan的足迹遍布5大洲,17个国家……然后她决定跑到中国,并在这里待上个一年半载。

刚到深圳的第一晚,她朋友就决定要给她一个惊喜:把她拉到一座40层楼高建筑的顶层,一览深圳夜景。

毫不意外,当天晚上Jordan被这些美丽的景色深深地折服了……

毕竟,曾经她和大部分美国人一样,都觉得中国:

哪儿哪儿都非常拥挤……

被人警告中国街上的食物不能乱吃,会让人得病……

人都非常没礼貌……

在深圳待了三周的妹子无奈表示,

我咋一样都没看到啊……

Jordan称,很难去定义深圳的特色,例如它不是一个旅游城市。

和印象中的不同,这儿的一些地方都没啥人,甚至整个城市都让人感觉非常空旷。

还有,啥叫街上的东西都不能吃?

我都吃了。

关键!我现在这不还活得好好地……

Jordan还坦言,其实到深圳之前,自己最担心的是环境污染啊……

来了以后她发现深圳压根没啥污染。

事实上,这里真的非常干净!

特别是地铁,与前两天的那个妹子一样,Jordan评价深圳的地铁:

“简直是世界上我去过的所有地方中最好的地铁。”

“我从来没想过中国的地铁能够这么、这么棒(awesome)!”

Jordan就像没长大的孩子,她说自己有的时候还会和朋友在地铁上玩找茬游戏,然后却失望地发现根本找不到垃圾或者脏东西……

最主要的是,地铁还辣么便宜,折算下来只要0.14-0.73美元。

简直就跟不要钱似得……

当然,Jordan表示,这也不是说深圳就像是梦境一样完美,其实自己每天都像在冒险,比如说:

有一天,她们走进一间餐厅,然而服务员……

就这样,一溜烟地跑了……

她无奈表示,自己也不能问啥,他们也不听懂自己的语言,所以不得不离开……

不过,生活在深圳总能给她带来一些新的体验。

例如,一早上醒来,Jordan发现对面大楼楼顶有老太太在那练剑。

再比如,为了感受深圳的本土气息,Jordan决定深度探索一个非常特殊的地区——白石洲地区。

和一个大家可能已经有点熟悉的人……她的朋友、同住深圳的Poppy。

他们介绍这个地区和深圳的其他地方都不一样,它为保持自己的特色以及传统,拒绝了政府数百万的改建款项。

一旁的Poppy表示,自己住的地方就离这个地区一站地铁的距离,那边是深圳最为现代化、最摩登的地方;然而,坐一站地铁,你就来到了中国城,完全不同哎!

据小编查询,白石洲的形成历史似乎比他们介绍得更为复杂,其中受到不少历史发展因素的影响。在白石洲拥有几乎深圳市区最集中、最大规模的农民房,因为出租房众多,住房相对便宜,绝大部分从外地来深圳的人都有过一段或长或短的在白石洲生活的记忆。

回到Jordan她们的深圳探索之旅……

在白石洲,这两个美国大妹领略了中国的传统菜市场,并惊呼这实在是太赞了!

已经词穷有木有……

毕竟这里有最美人文风景。

热情的三连拍菜贩:

害羞但又友好的居民:

和她的小狗……

额,一个一脸冷漠的大爷……

撑不到一秒就暴露了……

这两个好奇宝宝还把镜头对准了自己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场景。

买鱼,直接从水里一把抓出,

卖肉老板一把大刀在猪皮上来回剐蹭……

五谷杂粮、香料中药傻傻分不清楚:

中国人的生活方式真是太新鲜……

这还没完。逛完了传统菜市场,她两人又来到了后面的小巷。

Jordan表示,来了这儿感觉才是到了“真的中国”——这是人们真正生活居住的地方。

比如说,满天的衣服……

大街上的午休……

还有一个让Jordan感到惊奇的是,深圳竟然有一片自行车的海洋!

“天啊,你看我身后是自行车的海洋”,她表示,在这里从没人锁上这些自行车,而且竟然还没有人拿走它们!

“好酷哦!”

这……不就是共享单车?

随后,为了展示深圳的另一面,两人又出发前往Poppy的住所,拥有各种高大上建筑的高新园站。

下面就是我们熟悉的“套路”了。

怎么样,是不是完全不同,一点都不拥挤?

简直可以放飞自我……

高楼林立:

不过,这两个妹子也提出了一个疑问:

在高新园,这些楼都那么美,为啥有这么多的地方空着,而白石洲却那么拥挤?

两个好奇宝宝的“冒险”之旅还没有结束,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接下来的旅行途中,Jordan她们一定会碰到更多让其惊奇的事情。

这段记录下深圳居民普通生活的视频被放上网络后,在网上点击量达到了56万次。

看完视频后,有网友感叹,“总算有人做出相对正面的视频了!”

有人的第一反应是不解,这么好的视频,竟然有人点踩?

网友回复时,梗玩得很溜

一位印度网友送来了真诚的问候……

还有人想替视频里那位跑掉的服务员说句话~

还有人说,这个视频证明了中国实力的壮大,对了,顺便普及个小知识。

d

有人趁机打起旅游广告,欢迎来中国,一个和你们想象中完全不一样的地方!

责任编辑:王佳璐
美国 深圳 外国人 旅行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