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或为中期选举再出山 不招民主党待见共和党却鼓掌欢迎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10 16:17

在经历了去年大选失败之后,希拉里可能又要出山了。

据美国《国会山报》当地时间7月8日报道,希拉里希望在明年的美国中期选举中扮演一定角色,但是具体扮演什么角色,尚不可知。

出乎意料的是,希拉里的这一举动不仅被共和党嘲讽说她只要出来,就会是共和党的巨大利好,就连民主党人也认为,该党需要更新换代,需要新的领导人。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希拉里将再次“出山” 研究败选原因

希拉里已经发起了一个政治行动委员会,以帮助参加2018年中期选举的民主党候选人。

此外,另据两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希拉里再次“出山”,也是要再次验证她在去年大选中赢得多数票的地区是否依然支持她。

至少,她很可能会进行一次选举“追踪”,尤其是在23个她取得多数票但最终被共和党赢得选举人票的地区。

“她非常清楚自己在这些地方的表现。”希拉里的一名心腹说,“她也知道在选举中她和特朗普在这些地方得票接近,选后她专门做了研究。”

尽管希拉里希望在2018年的中期选举中有所作为,但是《国会山报》认为,现在的民主党依然是一个群龙无首的政党。

希拉里与特朗普在去年的总统大选电视辩论中(图片来源:东方IC)

共和党:希拉里“出山”对共和党有益

希拉里再度“出山”,对共和党来说似乎不是一个坏消息。一名共和党分析师道格·海耶(Doug Heye)说:“30年来,对于共和党人来说,希拉里一直是一个对共和党有利的信号。她的出现只会帮助共和党候选人,尤其是在去年总统大选后人们的喜好已经发生了变化。”

“希拉里越说:‘我回来啦……’共和党人就越会说:‘很好,继续’。”

道格·海耶(视频截图)

在今年5月的一次会议上,希拉里曾说:“如果我们2018年能赢,所有事情都将发生变化。我们必须在众议院多拿下24个席位。如果我们能拿下这些席位,在众议院翻盘就不是不可能的,我们必须设定这样的一个目标。”

民主党:我们需要新的领导

不过,即便是希拉里的支持者,也有很多认为即便希拉里依然可以在民主党扮演一定的角色,但是她更应该把位置腾出来给新的领导人。

曾在1992年大选中帮助克林顿在得克萨斯州取得胜利的加里·毛罗(Garry Mauro)说:“希拉里还会受欢迎吗?当然会。但是,如果民主党每次都是奥巴马夫妇、希拉里、佩洛西这些老面孔出来,将不会赢得选举。民主党之所以能成功,主要是因为我们代表了新生的领导力量和新生的想法。”

“我想希拉里将会在美国政治中找到适合她的位置,一个真正能帮助民主党的位置……但是,我们需要的是一个新的领导。”毛罗说,“她会把一个领导当砸的,她只是不适合做主导。”

今年5月,观察者网曾报道过希拉里成立新的政治行动委员会“共同前进”,资助反对特朗普政策的政治团体。而关于自己败选的原因,希拉里也曾进行过总结,甚至对一向支持她的《纽约时报》恶言相向,认为其对“邮件门”的报道过于详细。

责任编辑:曹泽熙
希拉里 民主党 美国 美国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