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撇清”通俄门:若希拉里当选对普京更有利

来源:海外网

2017-07-13 13:51

据海外网7月13日报道,在“通俄门”再度发酵的背景下,美国总统特朗普于7月12日在白宫接受了美国基督教广播网(CBN)创始人的独家专访。

他强调,叙利亚的停火是他迄今为止与俄罗斯达成共识的一个重要例子。特朗普还表示,普京会更加乐见希拉里上台,因为“他的政策与普京的希望背道而驰”。

周三当天,特朗普还接受了路透社的专访,他表示自己曾直接问过俄罗斯总统普京,是否牵涉美国情报机构所说的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普京断然否认。

对于最近沸沸扬扬的小特朗普通俄门邮件,他表示自己并没有因为此次会面而责备儿子。“我认为许多人都会进行那样的会面,”特朗普说。

视频/刘楚楚

CBN相关报道截图

在CBN采访中,特朗普表示,他的核心目标与普京完全不同,因为他在为美国的最大利益而奋斗,然而普京是为俄罗斯而奋斗的。如果希拉里当选,普京会更为乐见。

但他也表示,他在二十国集团首脑会议上与普京的第一次面对面会面仍然很有成效。

据路透社中文网报道,特朗普表示,上周五他与普京在德国会晤的两个多小时中,最初的20或25分钟谈论的都是干预大选这一主题。

“我问,你干预美国大选了吗?他(普京)说没有,我没干预,绝对没有。然后我以一种完全不同的方式问了第二次。他还是说绝对没有。”特朗普说。

特朗普表示,他的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之间不存在勾结。“根本没有什么协作。这是我听到过的最愚蠢的事,”他说。特朗普还表示,民主党利用这种指控为去年11月希拉里的败选开脱。他说:“尽管民主党耍尽花招,但白宫仍运作得十分完美。”

CBN采访视频截图

特朗普强调,叙利亚的停火是他迄今为止与俄罗斯达成共识的一个重要例子。

据环球网7月13日援引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特朗普称:“因为这次是普京和特朗普达成的停火协议,所以现在得以遵守。”他还认为,除了叙利亚问题之外,美俄还有很多领域可以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

俄美两国总统在G20峰会期间商定叙利亚西南部停火协议。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表示,联合国认为叙西南部停火是调解冲突中迈出的重要一步。

CBN采访视频截图

据报道,在谈及与普京的关系时,特朗普认为,他与俄总统普京建立了不错的关系。

“我们建立了很好的关系。我认为这挺好的,不是什么糟糕的事情。但有人说他们两个人不应当有不错的关系。这些都是什么人,谁在这样讲呢?我们建立起了非常非常不错的关系,我们是核大国。”

他还说,如果希拉里上台,普京会比较乐见。因为他坚持建设美国的军队,以及促进能源出口,而这些正是俄罗斯所反对的。

“这真的是我很想问普京的一个问题:你真的支持我吗?……我敢打赌,暗地里普京会反对我。”特朗普说。

特朗普在专访中明确表示,他对普京非常强硬(I was very tough with President Putin)。但他同时表示:“我们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这将是一种可以挽救许多生命的关系,就像停火的例子一样,没有人能比我得到的更多。”

关于特朗普觉得他是否可相信普京的问题,他对路透社给出了模棱两可的回答。特朗普说,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都在为本国谋求利益,正像他本人为美国谋求利益。

“我不会随便相信别人。但他是俄罗斯的领导人。俄罗斯是全球第二核大国。而我是美国的领导人。我爱我的国家。他爱他的国家,”特朗普说。

责任编辑:韩京霏
特朗普 俄罗斯 美国 美国总统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