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岁前女航天员将成为加拿大总督 曾两次进入太空

来源:央视

2017-07-13 20:16

据央视网援引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现年53岁的加拿大前宇航员朱莉·帕耶特(Julie Payette)将接替现任总督戴维·约翰斯顿(David Johnston),成为第二十九任加拿大总督。

图片来源:加拿大宇航局官网



图片截自加拿大广播公司官网

据了解,朱莉·帕耶特出生于1963年10月20日,毕业于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电子工程专业。早年,她先后担任过加拿大IBM公司系统工程师和多伦多大学的研究助理。本来她的人生和外太空是毫无交集的,然而到了90年代,她愈发坚定了成为一名航天员的目标。

经过不懈努力,1992年朱莉从 5330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加入了加拿大宇航局,并在2000年到2007年期间成为了加拿大首席航天员。她共执行过两次航天任务,分别是1999年发现号航天飞机的第26次太空飞行任务(STS-96任务)和2009年奋进号航天飞机的第27次航天飞行任务(STS-127),在太空停留时间超过25天。

同时,朱莉·帕耶特会说六国语言,持有商用飞机驾驶执照,是一名运动员、钢琴家和合唱团歌手。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开幕式上,她还是奥林匹克会旗的护旗手。

加拿大广播公司就此事采访朱莉·帕耶特时,她表示“天啊,你们比我知道的还要多。”

图片来源:加拿大宇航局官网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加拿大首位女航天员罗伯塔·邦达尔接受采访时说朱莉·帕耶特是总督的合适人选,她能在这个职位上发挥很重要的作用。她说:“我将很高兴看到她把自己的观点、加拿大的观点带给世界。当一个人从外太空看过地球,她会有不同的感受。我很看好朱莉·帕耶特。”

总督是加拿大国家元首英国女王的代表,其人选由总理提名、女王任命。加拿大总督任期为五年,只拥有象征性权利,他同时也是三军总司令并代表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出席国内外重要活动、仪式剪彩等。现任总督为戴维·约翰斯顿。

责任编辑:张晗烁
加拿大 北美 宇航局 女航天员 航天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