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为长子“通俄”辩护:美国假新闻“扭曲民主制度”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17 22:23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16日)炮轰美国新闻媒体,指责媒体记者有关其长子小特朗普(Donald Trump Jr.)去年与一名俄罗斯律师见面的报道“不公平”,“扭曲了民主制度”。

美媒报道称,去年大选期间,小特朗普从一名中间人那里得知俄罗斯律师瓦萨尼斯卡娅(Natalia Veselnitskaya)手上握有他父亲竞选对手希拉里的“黑料”后,与这名律师进行了会面。

《纽约时报》关于小特朗普和俄罗斯律师会面报道截图

白宫一直为小特朗普2016年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与俄罗斯律师和其他几名俄罗斯人的会晤进行辩护。

此前多名外国网友层恶搞特朗普与CNN的“恩怨情仇”

特朗普周日通过推特发文称:“希拉里可以非法得到辩论的题目,删除3万3000条电邮,难道我的儿子就应遭到造假新闻媒体的侮辱?”

他在另一条推文中说:“媒体上充斥着这些虚假的、匿名消息来源的、非常偏颇、甚至是假的报道,假新闻正在扭曲我们国家的民主制度。”不过,白宫记者协会反驳了特朗普的这些指称。该组织表示:“自由和独立的媒体恰恰对民主至关重要。”

特朗普还曾表示,他对那次会面并不知情。特朗普的私人律师塞库洛周日接受电视采访时反问,如果小特朗普与俄罗斯人会面是那么的“邪恶”,那为什么特勤局还会批准俄罗斯访客进入特朗普大厦?

小特朗普则表示,那次会面毫无意义,因为瓦萨尼斯卡娅并不掌握她所承诺的对希拉里有杀伤力的信息。

此外,特朗普周日还收到一个坏消息,就是支持率继续下滑,但他仍感到乐观。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进行的最新联合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仅为36%,是历任总统在执政初期最低的,甚至低于4月份的42%。

特朗普在一条推文上说,“几乎到40%,目前来说还不错。”他还指责《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去年在大选前的政治民调不准。

不过,几乎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在特朗普执政下美国的国际地位下滑;受访者也表示,在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谈判中,他们不信任特朗普。6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小特朗普与俄罗斯律师的会面是不恰当的。

责任编辑:廖志鸿
特朗普 美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