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7赴海湖庄园见了谁?法院裁定9月前交出访客记录

来源:海外网等

2017-07-18 10:31

今年4月,美国数家社会团体以透明度关切为由,向纽约联邦法院对政府提起诉讼,要求白宫交出美国总统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Mar-a-Lago)访客记录。

海外网18日报道称,纽约联邦法院周一(17日)裁定,特朗普的白宫工作人员必须交出海湖庄园的访客记录。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海湖庄园访客不断,引发外界有关透明度方面的疑虑,最终导致“华盛顿公民道德责任组织”(CREW)等多个团体就此提出司法挑战。作为回应,纽约法院裁定美国国土安全部下辖的特勤局在9月8日前交出访客纪录。

“华盛顿公民道德责任组织”常务董事布克宾德(Noah Bookbinder)说:“公众有权知道谁前来和总统及其幕僚会面。”

他说:“有这样一个结果,我们很高兴,(特朗普)在个人住所会面的这些信息将成为公开的,但是白宫的会面也需要公开。”

今年2月,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海湖庄园的高尔夫球场(@视觉中国)

该组织发言人 Jordan Libowitz对媒体表示,“我们完全不知道他们有什么记录,这意味着就是一个谜,但不论如何,我们将会得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特朗普虽然拥有海湖庄园,但该庄园有数名成员和宾客因为向特朗普的公司缴付了会员费而在那里居住。

美国《国会山报》称,海湖庄园一直是受特朗普欢迎的周末度假胜地。根据公开报道,特朗普曾在海湖庄园先后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法新社统计,特朗普自上任后,从今年2月到5月总共到被称为“冬季白宫”的海湖庄园度假7次,海湖庄园过后进入夏季关闭期。

据报道,“华盛顿公民道德责任组织”及国家安全档案馆(National Security Archive)、骑士第一修正学院(Knight First Amendment Institute)两个独立机构还曾要求特朗普公布纽约特朗普大厦的访客记录,但一直未获白宫正面回应。

另外,今年4月,白宫宣布将不再公开白宫访客记录。“华盛顿公民道德责任组织”也已就特朗普这一决定提起诉讼,目前此案仍在审理中。

其实“华盛顿公民道德责任组织”早在2009年就曾对前总统奥巴马提起类似诉讼,奥巴马起初拒绝公布,后来同意每3至4个月公布一次白宫访客记录。

责任编辑:李东尧
白宫 特朗普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