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决定公开出售休斯顿火箭队

来源:虎扑体育等

2017-07-18 11:34

据虎扑体育7月18日报道,《休斯顿纪事报》记者Jonathan Feigen报道称,火箭首席执行官Tad Brown今天宣布,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已经决定公开出售休斯顿火箭队。

Brown表示,亚历山大在过去几年就已经在着手处理这一件事,考虑改变他的生活构造。

Brown表示,出售火箭队是迟早的事情,不过他们并没有急于出售,因为现在管理团队状况很好。

亚历山大在1993年花了8500万美元购买火箭。据今年2月份福布斯透露的火箭市值为16.5亿美元。

据Brown透露,尽管亚历山大此前提起过出售球队的事情,但他还是很惊讶老板的最终决定。Brown将会处理球队出售事宜。

Brown强调,亚历山大没有任何健康问题。他表示,和此前一些球队的售价相比,福布斯公布的火箭市值(16.5亿美元)显得比较低。

休斯顿当地的亿万富翁Tilman Fertitta称:“我当然感兴趣了,成为一支球队的老板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我只是希望价格不要太离谱,我从未想过在休斯顿以外的地方拥有一支职业球队,休斯顿是我的家乡,我更情愿在这个地方拥有一支职业球队。”

“亚历山大作为火箭老板做得非常之好,但这是一个极佳的机会。”他说道。

据福布斯估计,Fertitta的身价预计为31亿美元。

1993年,亚历山大以85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火箭队,如今,火箭的市值预计高达16.5亿美元。

对中国财团而言,亚历山大出售火箭队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姚明曾差点买下雄鹿队和快船队。2014年,ESPN著名体育记者比尔·西蒙斯透露,在快船众多潜在收购者中,也包括中国篮球旗帜性人物、前NBA全明星球员姚明的名字,他正在组建一支中国财团来收购快船队。此前雄鹿队出售时,姚明也曾经表示过兴趣。比起快船队20亿美金的要价,当时的雄鹿队要便宜得多。福布斯对雄鹿的估值是4.05亿美金,最终成交价格则是5.5亿。最终让姚明放弃的原因,是雄鹿前任老板赫伯·科尔要求买家必须承诺将雄鹿留在密尔沃基。

以下是一份虎扑网友整理的NBA球队老板身家排名:

第一档

1.保罗-阿伦 波特兰开拓者 200亿 软件业、 微软创始人之一

2.鲍尔默尔· 洛杉矶快船 200亿 从事行业同上

3 普罗霍洛夫 布鲁克林篮网 140亿 矿业

4.里奇-德瓦斯(Rich DeVos) 奥兰多魔术 50亿 直销帝国 安利公司创始人之一

5.米奇-阿里森 迈阿密热火 42亿 旅游业 豪华游轮

6.斯坦利-克伦克(E. Stanley Kroenke) 丹佛掘金 32亿 购物中心发展商 他岳父为沃尔玛创始人之一

7.克莱-本内特 俄克拉荷马城雷霆 30亿(保守估计) PBC的董事长

8 西蒙斯 兄弟(Melvin &Herb Simon) 印第安纳步行者 28亿 房地产,购物广场

9.比尔· 戴维森 (Bill Davidson) 底特律活塞 25亿 玻璃工业

10.马克-库班 达拉斯小牛 23亿 IT业

第二档

11.格伦· 泰勒 明尼苏达森林狼 18亿 印刷业

12.罗伯特-佩拉 孟菲斯灰熊 15亿 通信业

13.维韦克-拉纳戴夫 萨克拉门托15亿 印度IT巨头  

14.丹-吉尔 伯特 克利夫兰骑士 15亿 保险业 住宅抵押贷款

15.埃德-施奈德 费城76人 14.5亿 体育娱乐

16.汤姆·本森 新奥尔良鹈鹕 10亿 教育业、房地产

17.乔丹 夏特洛黄蜂 10亿 篮球运动  

18.多兰 纽约尼克斯 4.9亿 有线电视 美国有线电视

19.拉里- 米勒 犹他爵士 4.8亿 汽车代理商经销商

20.罗伯特-萨弗 菲尼克斯太阳队 太阳 4亿 房地产、银行

第三档

21.莱斯利·亚历山大 休斯顿火箭 4亿 证券交易商

22.巴斯家族 洛杉矶湖人 3.8亿 体育业

23.维克-格罗斯 贝克 波士顿凯尔特人 3.6亿 金融业风险投资

24.乔-拉科布、皮特-古伯 金州勇士 3.25亿 娱乐业

25.布鲁斯-利文森、小迈克尔-吉伦亚特兰大老鹰 3亿 通信业

26.枫叶体育娱乐公司 多伦多猛龙 2.97亿   

27.杰里·雷恩斯多夫 芝加哥公牛 2.8亿 房地产

28.赫伯·科尔 密尔沃基 雄鹿 2.79亿 连锁百货公司

29.泰德·莱昂西斯 华盛顿奇才 2亿 建筑业

30.皮特-霍尔特 圣安东尼奥马刺 2亿 卡特彼勒经销商 其曾祖父为卡特彼勒创始人

(PS:关于马刺老板霍尔特家族的资产问题补充说明

1. 马刺队市值不低,总共拥有二十几个大小股东,霍尔特家族持股最多,但远没有达到51%的控股线

2. 霍尔特的祖父确实是某500强拖拉机巨型企业的创始人之一,但是long long time ago,那家企业就和霍尔特家族没有关系了。也就是说,霍尔特并不是卡特彼勒的所有者,而只是他的经销商之一,真的如刺密们所说的:真的、切切实实的只是个卖拖拉机的

3.这些年马刺球队的具体决策经营其实是在以波波维奇为首的团队手里,部分原因就是股权分散。同时,也因为如此,马刺虽不吝于在某些赛季缴纳奢侈税,但像土豪球队那般豪掷上千万奢侈税是基本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肖晟仕
NBA 姚明 球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