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普森杀妻案主角服刑近9年后将假释 审判曾有1亿人观看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21 10:23

【文/观察者网 王骁】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下午,因拉斯维加斯酒店抢劫案而入狱9年左右的前美国著名橄榄球球星O.J.辛普森经内华达州假释委员会批准,将最早于今年10月1日从监狱获释。

现年70岁的辛普森,因于2007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一家酒店中武装威胁两名体育纪念品商人,索取自称被他们“盗取”的签名纪念品而遭到内华达警方逮捕。随后,他因抢劫,绑架以及持有致命性武器等多项控罪被判入狱33年,9年内不得保释。

据《天空新闻》分析,当时很多人认为33年的刑期对于这样的犯罪行为过于严重。所以很有可能是在为他逃脱杀妻案惩罚算旧账。

1995年,辛普森被指控谋杀前妻妮可(Nicole Brown Simpson)和她情夫高曼(Ronald Goldman),这就是当时震惊全美乃至全世界的辛普森杀妻案。在刑事审判期间,由于警方破坏了司法程序正义,提供证据存有漏洞,使辛普森被判无罪释放。这场审判的直播在全世界有1亿人左右观看。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假释听证会上,辛普森本人并没有表现出悔意。虽然被广泛认为犯有杀妻的罪行,但是辛普森在听证会上坚称:

“我这辈子从来没有拿出武器去对着任何人。从来没有。也没有人指控我拿武器去威胁任何人。我不危险。”

他还强调他不认为自己犯有抢劫罪,他坚称那些签名纪念品是他的私人财产。

(听证会现场,来源:网络

辛普森1947年出生于美国旧金山。他曾是美式橄榄球球星,被誉为橄榄球职业比赛史上的最佳跑锋。后成为影视和广告明星,并担任体育评论员。在1973年,辛普森创下记录,成为在一个赛季中带球冲刺超过2000码的第一人。1985年,辛普森入选美国橄榄球名人堂。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美国法律 黑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