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亲测安倍夫人不会讲英语 英媒:她可能只是不想理你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21 15:02

当地时间周三(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了《纽约时报》的专访,期间谈到了不少重要话题,包括共和党未成功通过医疗保健法案等。其中有一个话题“点燃”了网络——特朗普说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不会英语。

据《华盛顿邮报》21日报道,特朗普在专访中回顾了此前在G20期间的一场晚宴,提到自己曾坐在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旁边。特朗普告诉记者,自己和安倍昭惠存在“语言沟通障碍”。

特朗普表示,当时自己坐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妻子旁边,“她确实是位了不起的女士,但不会讲英语”。记者追问:“完全不会吗?零吗?”特朗普回答称,连“你好”都不会说。而晚宴大约持续了1小时45分钟。记者表示:“那可真是尴尬的座次安排。”

报道称,采访后,英国《泰晤士报》东京分社社长认为特朗普说的并不恰当。推特上还出现了安倍昭惠2014年用英语发表演讲的视频。该视频还有特朗普对安倍昭惠英语不好的评论内容在社交媒体上流传。

安倍昭惠此前英文演讲截图

视频/刘楚楚

到了当地时间周四下午(20日),网上就有大量推测:安倍昭惠是否在近两小时的晚餐中,假装不会说英语来避免和特朗普说话。英国媒体INDY100则直接以“日本首相妻子或为避免在2小时内与特朗普讲话,假装不会讲英语”为题报道了此事。网友们也顺带调侃了一把。

还有网友调侃了一直就备受诟病的“特朗普式英文”。

开启毒舌模式的网友们这么宽慰安倍夫人……

《华盛顿邮报》称,安倍昭惠真实的英语水平,对于驻华盛顿的日本记者、外交官以及美国智库里的日本人来说都是个谜。据《华盛顿邮报》了解,安倍昭惠在之前的各种采访、访谈中都没有当众讲过英文。2015年,安倍昭惠访问美国时,曾经与一群在日本教英语的美国人会面。当时负责安排会面事宜的负责人也表示,安倍夫人全程都没讲过英文。

尽管没有人能确认安倍昭惠的真实英语水平,但大多数意见认为有可能是安倍昭惠英语能力有限,加上自己不想讲错话,所以出现了晚宴上的情形,并不是所谓“政治上的怠慢”。

不过,慧眼(……)的观网小编发现,特朗普谈到的这场晚会,就是之前质疑与普京进行了“二次密会”的那场。据BBC报道,特朗普原本坐在安倍昭惠旁边,随身的翻译是日英翻译。

所以……翻译是“吃瓜群众”么?

责任编辑:王海蓉
岛国那些事 特朗普 安倍昭惠 英语 北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