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接受纽约时报专访 拉着外孙女大秀中文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21 20:16

众所周知,特朗普有一个中文说得“很溜”的外孙女阿拉贝拉。

今年4月的“习特会”上,阿拉贝拉当着两国元首夫妇的面,不仅演唱了中文歌曲《茉莉花》,还背诵了《三字经》和唐诗

且在今年春节期间,阿拉贝拉还用中文唱了一曲《新年好》,来给大家拜年……

而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9日,特朗普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期间特朗普女儿伊万卡和外孙女阿拉贝拉意外出现,阿拉贝拉还不忘秀了一把中文。

报道称,当天特朗普在接受《纽约时报》记者贝克的专访,其内容多涉及严肃的政治话题。

在特朗普谈及FBI前局长科米证词等内容时,其女儿伊万卡和外孙女阿拉贝拉突然走进了专访的房间。

阿拉贝拉跑向特朗普并亲了他,说“外公好”~

特朗普当着记者的面,想秀一把外孙女的中文,于是他说,“我外孙女阿拉贝拉,能讲......用中文和大家问个好”。

接着,阿拉贝拉就很乖的用中文说到,“你好”。

2016年春节,阿拉贝拉通过视频秀了一把中文,朗诵唐诗《悯农》和《咏鹅》

之后,特朗普向记者贝克介绍伊万卡。伊万卡说自己就是过来打个招呼,“一会儿见”。

紧接着特朗普又提起阿拉贝拉,称其“很出色,能说流利的中文,棒极了。”贝克也称赞阿拉贝拉说的中文令人印象深刻。

特朗普说,“她还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说过话,是吧亲爱的?你能用中文简单说几句吗?比如‘我爱你,外公’......”

听照外公指示,阿拉贝拉用中文流利的说出,“Wo ai ni(我爱你),外公”。

对此,特朗普骄傲不已,称“阿拉贝拉简直不可思议,对吧?......很棒,有聪明的基因。”

《纽约时报》刊出这一专访的录音摘录后,有网友在推特上发贴称,6岁外孙女阿拉贝拉的打断十分有趣。

还有网友在该贴下学着用中文回复说,“Wo ai ni(我爱你),总统”。

但对此,也有美媒报道称,阿拉贝拉的出现或许是有意安排的,这既展现了特朗普温柔的一面,同时也能让特朗普摆脱访谈中不愿回答的问题。

百谬生解读
床破虽然看上去不靠谱,但在子女教育上,比绝大多数人都要靠谱
责任编辑:张晨静
美媒 中文歌 特朗普 外孙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