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反堕胎持续争议 肯塔基州最后一家堕胎诊所恐将关闭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24 16:16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日一场有关堕胎的较量正在肯塔基州进行着。一个基督教原教旨主义团体日前正在尝试关闭该州最后一家提供堕胎服务的诊所。

该诊所名为EMW妇女外科中心,位于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是肯达基州最后一家堕胎诊所。如果这家诊所关门,肯塔基州将成为全美第一个没有堕胎医疗服务的州,然而根据美国联邦法律,堕胎是合法的。

EMW妇女外科中心外景 图片来源: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据了解,肯塔基州州长马特•贝文是反堕胎的坚定支持者,该州法律规定堕胎诊所须持有许可证,并且必须和医院保持联系,以防紧急情况的发生。当地诊所说这一规定已经安稳的执行了好多年,然而今年三月,州政府说这一标准存在缺陷,并可能会收紧许可证的标准。

没有许可证,诊所就不得不关门。但是堕胎反对者已经等不及了。本周他们决心采取行动向诊所施压,在诊所和医生的住宅前进行抗议。

今年五月,大约有19名反堕胎人士被逮捕,因为他们涉嫌封堵堕胎诊所大门并阻止患者就医。联邦法官不得不要求在堕胎诊所入口处设立缓冲区。

反坠胎基督教群体在坠胎诊所外的抗议活动 图片来源: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西方国家反对堕胎的历史由来已久,天主教认为胎儿在受孕之初便应被看做是人,便享有包括生命在内的神圣不可侵犯的人权。人为的堕胎是一种犯罪行为,必须严格禁止。

诊所护送志愿者在诊所前排成一排,保护诊所和患者 图片来源: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1845年,美国马萨诸塞州第一个将堕胎视为犯罪。到1910年,除肯塔基州外,美国各州均将堕胎定为重罪。尽管其后愈治愈烈的人权运动和妇女运动,让美国妇女在1973年取得了堕胎权,但众多宗教团体谴责、反对堕胎的声音从来就没有停止。

2009年,一名反堕胎极端分子曾在美国堪萨斯州一家教堂里枪杀了一位堕胎医生,被判终身监禁。

今年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女性堕胎问题,恢复了一项激进的“全球禁令”——“墨西哥城政策”(MexicoCity Policy),即禁止联邦政府提供资金给支持堕胎的海外非政府组织,引发美国国内舆论交锋。这项法案2009年被前总统奥巴马撤销。

责任编辑:张晗烁
美国 基督教 极端思想 极端组织 堕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