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消息人士称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正考虑提前辞职

来源:环球网

2017-07-25 12:14

据环球网7月25日报道,两名消息人士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透露,由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对白宫政府行事方式的失望感与日俱增,这可能会导致他在今年年底之前申请辞职,离开特朗普掌管的白宫。

综合美国“大全新闻网”及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24日报道,向CNN匿名爆料的两位知情人士熟悉蒂勒森在与华盛顿圈外朋友的谈话内容,据他们表示,蒂勒森近期挫败感显著增加,且他也怀疑白宫的内讧短时间内不会平息下来。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资料图)

据报道,蒂勒森的不满部分来自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否决高级顾问雇用安东尼·斯卡拉穆奇作为通讯联络主任的提议,以及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辞职一事。但相比这两件事,对蒂勒森打击更大的是特朗普对司法部长塞申斯公开的尖锐批评。塞申斯是特朗普最早的也是主要的支持者之一。蒂勒森认为特朗普对塞申斯公开的指责这种做法十分不专业。

上述只是蒂勒森最近遭遇的挫折。之前他就伊朗政策等问题与白宫早已有分歧。最新发生的这些事件增加了他考虑辞职的念头。

上述两位消息人士称,蒂勒森曾考虑呆到至少今年年底再离开,但最近的事件让他正在考虑提前辞职。

消息人士还表示,蒂勒森内心这些愤懑情绪已经有所显露。美国“政治”新闻网最新报道称,因总统人事办公室主任约翰尼·德斯蒂法诺(Johnny DeStefano)拒绝美国国务院高级职位提名人选以及质疑蒂勒森的判断能力,蒂勒森对他大为不满。蒂勒森那次的情绪爆发发生在白宫办公厅主任普里巴斯的办公室里,而且当着特朗普高级助理和他的女婿贾瑞德·库什纳的面。贾瑞德·库什纳认为这次爆发很不专业。

(编译/邹敏)

责任编辑:陈聪
白宫 美国政客 美国 美国政治 美国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