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通过新一轮制裁法案 对俄罗斯、伊朗、朝鲜进行制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26 10:34

当地时间25日(周二),美国众议院以绝对多数通过新法案对俄罗斯、伊朗及朝鲜三国追加新的制裁。

据中新网报道,法案条款还将“显著限制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对俄罗斯制裁的能力”。这项法案接着会送往美国参议院审查。

据报道,经过三周来的协商,众议院此次以419票赞成3票反对的绝对多数通过了该新法案,对更多俄罗斯公司和个人进行经济制裁,目标包括俄罗斯能源行业、军工企业、几家银行以及被美指控干预去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机构。

与以往不同的是,该法案同时限制了总统特朗普的外交权限,要求总统必须获得国会批准后才能修改或解除法案中的制裁条款。美国会称该法案是对去年俄涉嫌干预美国大选的回应。特朗普尚未就是否会签署该法案表态,此前他称国会不应过多干预白宫独立展开对俄外交的权力。

本月初,特朗普与俄总统普京在G20德国汉堡峰会首次碰面(@视觉中国)

该法案还包括对伊朗和朝鲜的新一轮制裁,制裁机构包括伊朗革命卫队和朝鲜军事部门。

据伊朗ParsToday网站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高级顾问阿里·阿克巴尔·韦拉亚提25日在谈到华盛顿致力于对伊朗和俄罗斯实施新制裁时表示,伊朗通过自信和与许多国家其中包括俄罗斯和中国保持建设性的关系而能够实现自己的问题。

阿里·阿克巴尔·韦拉亚提(资料图 来源:伊朗ParsToday网站)

他表示,美国在过去38年中从未对伊朗有过任何善意,伊朗并不会担心美国的制裁。

这项对俄新制裁此前曾引起欧盟担忧。欧盟曾警告美国称,对俄新制裁或伤及欧洲利益,引发“非预期后果”。

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已定于26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如果美国对俄实施新制裁,欧盟将采取的应对措施。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上周五(21日)也表示,“我们拒绝会对域外国家产生影响的制裁,也就是对第三国有影响的制裁。”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俄总统普京则在本月15日接受俄罗斯Vesti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不论美国采取什么行动,都无法把俄罗斯逼到死胡同。

“当然,最终(制裁)会导致什么后果还有待观察。但无论他们跨过大洋采取任何行动,都不会把我们逼进死胡同,”普京说:“如果华盛顿实施新的制裁措施,俄罗斯政府可能会做出一些政策调整同时采取新措施。”

“这肯定会让俄美关系更加困难,我认为是这很不利于两国关系,”他补充说。

伊朗日前也已宣布启动新的“萨亚德-3”防空导弹生产线,以反击美国对德黑兰实施新的经济制裁。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消息,俄外长拉夫罗夫2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就美国指控俄干预大选一事批评称,美国的政客们都在“集体发疯”(mass hysteria)。

拉夫罗夫说:“我甚至不怀疑,美国很多政客可能‘集体发疯’。我在纽约工作时,和他们中很多人打过交道。而现在所发生的一切太令我惊讶了。”

他还推测称,很多陷入这种对于美国政治而言很异常的行动中的人,可能已经意识到,应该尽快使这一切停止。但“很遗憾,他们正在将自己逼入死胡同,之后将会很难跳出来”。

外交部:反对任何国家根据其自己的国内法对中方实体或个人实施“长臂管辖”

另据中新网,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6日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美国国务院代理助卿董云裳称美拟采取的对朝新制裁措施中,包括针对中国实体和金融机构的表态,陆慷表示,中方一贯反对在联合国安理会框架外实施单边制裁,美方有关做法无助于问题的解决,也不利于中美在防扩散问题上的互信与合作。

记者会上,有提问称:据报道,美国国务院代理助卿董云裳昨日称,在美拟采取的对朝新制裁措施中,包括针对中国实体和金融机构的措施。美方愿向中方提供海关支持,以遏制“非法”对朝贸易。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陆慷表示,我注意到有关报道,董云裳女士怎么得出的有关结论,有什么依据,你只能向美方求证。作为原则,中方一贯反对在联合国安理会框架外实施单边制裁,尤其反对任何国家根据其自己的国内法对中方实体或个人实施“长臂管辖”。这个立场我们已经多次强调过。

陆慷指出,中方一贯全面、准确执行安理会决议,履行自己的国际义务。对于中国企业和个人,如果有涉嫌违反安理会决议的行为,我们会根据自己的国内法依法依规进行查处。美方有关做法无助于问题的解决,也不利于中美在防扩散问题上的互信与合作。

责任编辑:李东尧
美俄关系 制裁伊朗 制裁 制裁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