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次指责塞申斯 美司法部长乌纱帽不保?

来源:中国网等

2017-07-26 13:37

美国“通俄门”愈演愈烈,特朗普大儿子以及女婿都被牵入其中。这让特朗普大为恼火,近日更是将怒气撒向了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

就在外界纷纷猜测塞申斯的去留之际,特朗普的一个小眼神似乎说明了一切。据中国日报报道,特朗普7月24日在白宫与实习生合影时,面对记者“塞申斯是否会辞职吗”的提问,特朗普瞬间变了脸色,笑意全无地翻了个白眼,更命令不断提问的记者“安静点”。而在25日的记者会上,特朗普更是对记者直言,自己对塞申斯“十分失望”。

据中国网7月26日报道,在社交媒体上多次批评塞申斯后,特朗普25日罕见表示,他对塞申斯的工作表现“十分失望”。

据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报道,特朗普在与黎巴嫩总理一同举行的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特朗普表示,只有时间能够说明塞申斯的命运。

“我之前就告诉过你们,我对司法部长非常失望”特朗普在玫瑰花园表示,“不过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时间将会说明一切,时间会说明的。”

“如果他要回避,应该在任职之前就告诉我,”特朗普称,“我认为这不仅仅对总统本人来说是一件坏事,对总统这一职位来说也是这样。”

除此之外,特朗普还要求塞申斯阻止“国家情报机构的泄密行为”。

“我想要司法部长在国家情报机构的泄密问题上表现得更加强硬,此前并没有(如此猖狂)的泄密行为。这些可是情报机构,他们不应该出现这些问题。”

记者会现场视频截图

不过,特朗普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拒绝确认他是否会炒塞申斯的“鱿鱼”。此前不久,白宫说他们“很快”就将对塞申斯的去留做出决定。

在当天早间发布的推特上,特朗普批评塞申斯在希拉里问题上表现得十分“软弱”。“司法部长塞申斯在希拉里罪行(指她的电邮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服务器)与情报泄露上的立场十分软弱!”特朗普25日在推特上指责道。

此前一天,他在推特上表示塞申斯“处于困境之中”。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 @视觉中国

而在上周的采访中,他不断重复着自己的失望之情。上周,特朗普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在有关特朗普竞选团队和俄罗斯联系的调查中,如果早知道塞申斯会选择回避,那么自己根本不会启用他。

“塞申斯不应该为了自保选择回避,如果他原本打算这么做,他应该在接受这份工作前告诉我,我会另谋他人。”

不过塞申斯说,他希望继续留任司法部长一职。在去年大选时,他因为对移民问题立场强硬,获得了特朗普的青睐。

白宫新任通讯联络主任斯卡拉姆齐透露特朗普并不太想和塞申斯见面 @视觉中国

白宫新任通讯联络主任斯卡拉姆齐25日也附和总统的说法。“我们很快会做出一个决断,”他在被媒体问及时表示。

一名保守派广播节目主持人对斯卡拉姆齐说,很明显特朗普想要塞申斯辞职。斯卡拉姆齐说,若两人的关系已经上升到这一层面,那可能确实是这样的。

24日,塞申斯出现在白宫,但白宫新闻发言人说,他并没有与总统特朗普会面。

美联社报道说,最近塞申斯通过特朗普的助手,希望与他见面。

但斯卡拉姆齐说:“我的猜测是,总统不想这么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佳璐
特朗普 美国 司法部 希拉里 泄密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