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推特拉黑网民被玩坏 打算废掉“网络中立”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26 21:25

【观察者网 文/于杨】被总统拉黑屏蔽是种怎样的感受?

特朗普治下的推特网民一定最有发言权了。

7月25日,美国一位妹子在推特上po出了自己被特朗普拉黑的截图。

被拉黑的妹子叫克莉茜•腾根(Chrissy Teigen),是一名杂志封面明星,也是一名成功的电视主持人和模特,在社交媒体上因为风趣幽默,粉丝众多。

妹子在自己的推特中调侃道:“在讨厌了唐纳德•特朗普九年以后,告诉他‘没人喜欢你’成了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妹子的这条推文一发出,立刻引来了网民们的围观和热议。一大波网民涌向妹子推特,纷纷对妹子表示祝贺:热烈欢迎加入“被特朗普拉黑联盟”。

欢迎加入组织!我只吃惊他能忍那么久。

我也被特朗普拉黑啦!

哥们真·灵魂画手。

这群被特朗普拉黑者组成的俱乐部竟然还出了周边!

还有人学起了腾根妹子。

特朗普你怎么还不拉黑我?

哥们你竟然还等急了……

甚至还有人炫耀了起来,被特朗普拉黑算什么,你们有被他全家拉黑过吗?

你看看你打的标签,好意思么?

大家甚至还纷纷揣测起了特朗普拉黑网民时的心理和姿势。

特朗普:这么玩我,你们的良心都不会痛么?

还有一批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撺掇妹子起诉特朗普。

求求你告了他吧……

被特朗普拉黑似乎成了挺有乐的的一个游戏。不过,确实已经有一群推特用户对特朗普提起了诉讼,哥伦比亚大学的骑士第一修正案研究所代表他们指控特朗普违反了第一修正案的规定。该法案重在保护公民的言论自由。他们认为,该账户属于总统,是一个公共论坛,限制对该论坛的访问违反了言论自由。

这一诉讼在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该诉讼同样提名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和特朗普的社交媒体总监丹•斯卡维诺作为被告。他们要求宣布特朗普对原告的屏蔽违宪,要求下达强制令强制他解除对这些原告的屏蔽,并禁止他因他们表达观点屏蔽任何人。

顺便,诉讼费特朗普你也得一起给结了。

特朗普的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在6月6日时曾表示“特朗普总统是美国总统,所以这些推特是美国总统的官方声明。”简而言之,白宫方表示,特朗普的推特具有官方效力。所以腾根妹子与许许多多其他的网民们,确实是在美国的官方论坛里被禁言了。

这群怒气冲冲的网民还发现,禁言我们,你不仅违宪,还违反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网络中立”政策。

该政策在2015年由美国前总统奥巴马通过,要求互联网服务供应商(ISP)给予消费者平等访问所有合法内容的原则,不管来源怎样,意在保持互联网的开放和公平性。

这项意味着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不能阻止内容(如美国的康卡斯特或维亚康姆等电视传媒运营商),不能因有人付费而左右特定网站的数据,更不能以牺牲自己竞争对手的方式来为自己提供方便。

听起来很厉害,但是特朗普总统并不以为意。

他不仅直言不讳地批评“网络中立”,今年初还任命了一名“网络中立”的反对者担任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前委员阿吉帕•帕伊(Ajit Pai)。

显然,美国内部关于网络言论自由新的一场战斗又将来临——特朗普政府正准备废除美国政府现有的“网络中立”政策。

“网络中立”政策的支持者称这是一个关于公平性的问题,其限制了审查制度,并确保了大型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们不能以不正当手段抑制其他内容提供商。而反对者认为,这对企业来说是不合理的限制,这个规定扼杀了对新技术的投资,同时“网络中立”法规是过时的。

俄亥俄州的程序员Elliott Brown在参与讨论时说道:“这对整个互联网有着巨大的影响,在美国只有四五个主要运营商,如果他们合作,他们可能会压制互联网部分数据的访问,说他们能够影响历史不是说说而已。”

随着FCC就“网络中立”做出最后决定的日子渐进,各家科技公司和组织曾纷纷采取协调行动,试图鼓励用户参与抗议行动维护他们的言论自由,但支持方与反对方均未能妥协。

而且,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的共和党领袖格雷格•瓦尔登,邀请顶级科技和电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出席众议院9月7日举行的听证会,在国会面前就有关解决“网络中立”政策问题作证。

据众议院核心委员会介绍,这次受邀的科技通讯界的大佬们包括Alphabet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脸书(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首席执行官兰德尔•斯蒂芬森、康卡斯特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罗伯茨,以及亚马逊、Netflix、Charter和Verizon等公司的领导。

不过到目前为止,立法者们还没有拿出什么具体的方案细节。而且,来自于民主党的支持微乎其微,该党中的许多人正团结起来,维护联邦通讯委员会现有政策。

话说大选期间,脸书和谷歌久频频被发现拉偏架,对特朗普阵营不利,此番废止“网络中立”难道是要报复?

不过瓦尔登对此非常乐观:“跨党派和跨行业的共识正在形成,现在是国会叫停这场拉锯战并为互联网制定明确的网络中立原则的时候了。”

“网络中立”政策废止与否现在还未可知,玩着“总统拉黑”梗的美国网民们,可要抓紧时间狂欢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杨
特朗普 网络舆论 网络媒体 美国政治 趣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