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禁止跨性别者参军 加拿大军方立马发了个声明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27 18:27

26日清晨,特朗普于推特发文宣布禁止跨性别者进入美军服役。就在五个小时后,加拿大军方也在推特发文,表示欢迎所有性别取向及性别认同的加拿大人,并直接表示:“加入我们!”同时附了一张有多位加拿大海军军乐队成员参加去年参加多伦多同志大游行的照片。

图为加拿大军方推特发文,配图为海军乐队成员在游行中欢乐演奏

加拿大国防部发言人乔丹·欧文斯(Jordan Owens)表示,政府全力建构的国防阵容应反映“加拿大多元、尊重及包容的理想”。欧文斯向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说:“我们的多元政策和行动计划,将推动多元包容的制度与文化。”

另一位国防部发言人 Bouthillier表示,相关政策还会继续修正,内容会更进一步支持跨性别成员,并预定于今年秋天定案。

此前,特朗普在推特中指出禁止跨性别者参军主要由于跨性别者会让军方“付出庞大的医疗开销,还会造成分裂”。而加拿大自2008年至2015年之间,有19名军方成员完成变性手术,总计花费加币31万9000元(约合人民币173万元)。

加拿大新民主党(NDP)军事评论员贾里森(Randall Garrison)指责特朗普的禁令,他表示:“此举既无知又充满仇恨,并会削弱美军凝聚力”。贾里森说:“为国家服役是最高荣誉。军中现有的跨性别者和想为国服役的跨性别者,他们是最勇敢的人。”

加拿大《环球邮报》网站6月25日报道称,加拿大军方将全力以赴地消除它偏狭、讨厌女性的名声,重塑自己作为一个欢迎各个种族、宗教、不同性取向的加拿大人参军入伍的形象。其中原因主要还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加拿大人参军。

面对加拿大军方的推文,网友纷纷表态支持。

此前,加拿大于2016年5月17日,公布现行跨性别者保护草案,禁止歧视跨性别者。

责任编辑:王晓璇
加拿大 特朗普 参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