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议院通过特朗普16亿美元建墙预算,美国纳税人要自己掏钱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28 16:28

美国众议院于当地时间7月27日以235票对192票通过了特朗普16亿美元的边境建墙预算首期付款。

图片来源:中华网

尽管特朗普在竞选中承诺让墨西哥买单,但墨西哥拒绝了。据该预算法案,这16亿美元将从税收中拨款。

为了避免反对这项法案的共和党人直接投票否决,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将该法案纳入了一项程序性措施,将其加进对五角大楼、能源与水、立法机构、军事建设和退伍军人事务的拨款法案之中。

来自边境州的共和党人、摇摆选区的议员以及代表相当数量的西班牙裔人口的共和党人倾向于反对建墙,但他们依旧选择了支持这一法案,因为这些资金将被用于军事建设和退伍军人的医疗保健,这项投入在政治上是不可侵犯的。

国防预算法案为6580亿美元,比特朗普要求的还要高出270亿美元,将用于提供五角大楼所要求的军用附加战斗机、船只、直升机和部队。

所以尽管建墙拨款是拨款法案中最具争议的一部分,但由于它只是众议院批准的开支计划中的一小部分,因而得以通过。

民主党人对于众议院依照党派之分将该法案通过非常愤怒。

参议院民主党人要求在任何资助协议中都同等增加国内和军事开支,这一争论随着10月1日,也就是国会为政府拨款的最后期限的接近逐渐升温。

特朗普正在推动五角大楼预算资金的全面增长,并将从国内机构和外国援助预算中削减10%,逾500亿美元。众议院共和党对此回应是增加了更多的国防开支,但大幅压缩了特朗普对国内项目的开支的削减,其中包括社区发展拨款和医疗研究。

五角大楼预算全面增长,比目前高出约600亿美元,比特朗普提出的预算高出近300亿美元,但如果两党没能在提高2011年预算协议设定的预算上限上达成一致,那么大部分增加的开支将会在明年取消。一项为期两年的协议放松了这些削减开支的限制,但它将于今年9月到期。

另外,目前的法案反映出,在共和党控制下的华盛顿,权力的天平已发生了变化。武器采购成为了首要任务,除特朗普要求采购的武器之外,还多了两艘滨海战斗舰,以及14架下一代F-35战斗机。

关于建墙问题,参议院民主党人正等着秋季摊牌。参议院内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都希望能为国内项目提供更多的资金。民主党显得至关重要,因为资金法案需要通过他们的投票来得以通过。目前,参议院正以两党合作的方式,试图推动一套截然不同的法案,但这套法案目前被冻结。

民主党人表示,由于削减开支仍然存在,目前预算的大幅增长实为虚幻。

少数党领袖加利福尼亚周民主党议员南希•佩洛西说:“如果我们用虚假数据立法,拒绝对我们的国防预算做出诚实的选择,我们就没法给我们的军队可靠的保护与信心。”

搭上了顺风车,特朗普的建墙之路终于迈出了第一步,只不过想让墨西哥人买单,这事儿看起来还有点远。

图片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于杨
美国 特朗普 美国国防 预算 国防预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