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安倍通话向日本保证:我们一定处理好朝鲜问题 会保护你们

来源:中青在线

2017-08-01 14:41

特朗普一边推特向中国发牢骚,一边信誓旦旦保证:“我们可以处理好朝鲜问题!”

图为周一美国内阁会议

据中青在线援引美联社3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话,并同意美国对朝鲜进行军事制裁。”

就在周一早晨,特朗普会晤内阁官员并接受采访时强调:“我们一定要处理好朝鲜问题,我们也一定能处理好朝鲜问题。”

周一通话后,安倍告诉记者:“特朗普保证会采取各种必要措施保护日本”,面对这一保证,安倍晋三十分赞赏。

安倍表示:“日本将采取进一步具体措施,同美国一道增强日本防务能力,尽最大力量保护日本国土以及人民安全。”

美国太平洋空军表示:“就在周日,我们的B-1轰炸加返回关岛之前,还在韩国僚机的陪同下在首尔附近的军事基地进行了低空飞行。”

据法新社7月30日报道,美国B-1B轰炸机与来自韩国空军和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一起参加了这次长达10小时的行动,进行了空中拦截和编队演练。

报道称,这一行动是在平壤进行了本月第二次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后实施的。

有分析者称,导弹甚至可以覆盖到美国芝加哥和洛杉矶。

图为美韩分析的朝鲜洲际导弹覆盖图

在朝鲜新近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后,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即在推特上发文抱怨。

新华社31日文章称,特朗普热衷于通过推特就一些问题发表个人观点,这是他的特点。文章指出,朝鲜最新试射的导弹,据说具备打到美国一些地方的能力,这似乎令特朗普感到“不爽”,但把这股怨气撒到中国身上,显然是找错了发泄的对象,其逻辑难以自洽。

文章驳斥说,朝鲜本月28日晚试射洲际弹道导弹仅30余小时后,美国即出动两架B-1B轰炸机飞抵半岛,对朝武力示威;美韩还计划于8月举行“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这一系列举动无疑把半岛局势进一步推向升温恶化的方向。文章告诫,特朗普很有个性,喜欢发推文,但情绪化的表达不能变成解决半岛核问题具有指导性的政策。

责任编辑:王晓璇
特朗普 美国外交 美国 美国政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