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FBI局长确定:克里斯托弗·雷参院过关,表态调查独立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02 15:58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8月1日,美国参议院进行投票,最终以92比5的结果,通过了任命克里斯托弗·雷为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的决议。

据了解,克里斯托弗·雷现年50岁,1989年就读于耶鲁大学,并于1992年获得耶鲁法学院法律博士学位。1997年,他加入美国佐治亚州北部地区的律师办公室,2001年他开始在主要司法部门工作。在乔治·W·布什执政时期,克里斯托弗·雷和科米曾在司法部共事。

克里斯托弗·雷(截图自美国中文网)

今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解除了前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的职务,当时他正在主持联邦调查局关于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的调查。解除职务之后的科米曾在听证会上表示,特朗普向他施压,要他终结关于“通俄门”的调查,并要求自己宣誓效忠。

在FBI局长职位空缺的近3个月时间里,新任FBI局长人选和有关“通俄门”事件调查一直是美国舆论关注的焦点。

前FBI局长科米在听证会上。(图自新华社)

来自路透社的消息,克里斯托弗·雷上任之后,将继续调查总统特朗普竞选期间与俄罗斯之间串通的指控。

而在当地时间7月12日由国会参议员司法委员会举行的任命听证会上,克里斯托弗·雷出席听证会,并表示在提名过程中,没有人要求他表示忠诚。他还称,即使有人要求了,他也不会做出表态,因为他的忠诚是对于宪法和法律。

对于FBI着手调查“通俄门”的行为,克里斯托弗·雷认为,阻止科米调查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自己将严格地尊重事实办案,并将会确保调查的独立性。

同时克里斯托弗·雷更是表态,如果总统特朗普要求他停止一项调查,他永远无法保证对其忠诚而照做,他会选择拒绝或者辞职。

克里斯托弗·雷的表态使得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议员们对这一任命更加有信心,他们曾游说其他同事支持这一决议,并最终通过了对克里斯托弗·雷的任命。

不过,特朗普也曾经在推特上表示,克里斯托弗·雷是一个无可挑剔的人。

据了解,按照美国法律,联邦调查局局长任期10年,由总统提名,经参议院听证并投票通过后正式任命。

责任编辑:陈聪
美国政客 美国参议院 特朗普 FBI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