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公司免费给员工植入芯片 挥挥手即可开门禁买零食

来源:央视网

2017-08-02 17:53

据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8月2日下午报道,当地时间8月1日,美国威斯康星州的一家科技公司已经给部分员工免费植入了微芯片,那么他们的工作生活发生了什么改变呢?

植入微芯片现场(视频截图)

当天,在这场名为“芯片派对”的活动上,这家公司的员工正式接受了免费的微芯片植入服务。据统计,这家公司全部85名员工中,共有41人自愿报名。而通常,这项服务收费300美元,约合人民币2000元,这次植入的费用全部由公司承担。操作人员使用专门的注射器,将这种微芯片植入人们的大拇指和食指间的皮肤下面。以后,这些员工在进行开启门禁、在休息区购买零食等操作时只需要挥挥手就能完成。相比植入时短暂的疼痛,这些员工更无法掩饰内心的兴奋。

员工植入微芯片后使用自助购物机购物(视频截图)

美国某科技公司副总裁 蒂明斯:我很兴奋,想看看这个(微芯片)都能做什么。我已经在这家公司六年了,当他们第一次介绍这项技术并表示我们将这么做时,我有一点担心,更多的是出于健康方面的考虑,毕竟是往身体里植入某样东西。但是从植入这天起,我就迫不及待想知道,我们能用这项技术做什么,以及将给我们公司带来什么影响。

美国某科技公司副总裁 蒂明斯(视频截图)

根据介绍,这种微芯片内的信息经过加密处理,不会被跟踪定位,也不要外部电源,而且微芯片只有在15厘米左右的范围内才能被读卡器感应到。对于很多人来说,这项技术就像无人驾驶汽车一样,势必将成为大势所趋。这家公司期望此类微芯片未来能推动微支付并促进移动校验技术的发展。不过依然有不少人担心这项技术的可靠性,信息的安全性,以及在离职时如何取出微芯片等一系列的问题。如今,比利时和瑞典的一些企业已经对员工进行过测试植入,在美国则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程北墨
芯片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