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发信息怂恿男朋友自杀 被判15个月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4 14:01

【观察者网 王海蓉编译】据CNN8月3日报道,现年20岁的卡特(Michelle Carter)因通过发短信怂恿男友自杀,被判过失杀人罪。8月2日,美国马萨诸塞州(麻省)布里斯托尔县青少年法庭做出判决,处以卡特15个月的监禁。这也是麻省首例因“怂恿自杀”而获刑的案例,卡特保有上诉的权利。

中间女子为卡特

案件详情回顾

“怂恿自杀”究竟算不算犯罪?虽然美国不少州已经明确规定“协助自杀”也是一种犯罪,不过在案件发生的麻省,并没有明确针对“协助自杀”行为立法。因此,这件2014年发生的案件,一直“悬而未决”整整三年。

17岁少女怂恿18岁男友自杀 美媒:年度最大恶人

事件发生在2014年。2014年7月13日在麻省费尔黑文的一个超市停车场,18岁的罗伊(Conrad Roy III)被发现由于一氧化碳中毒,死在自己的小型货车内。

随后,警方在他的手机里发现了多条短信,这些短信都是来自他当时17岁的女友卡特,内容竟都是一些怂恿他自杀的话。诸如:

卡特:所以我猜你并不想自杀了吧。所有一切都白准备了。我也是不明白了,你之前不是都下定决心了么?

罗伊:我最终会的。虽然不知道现在我在等什么,但是我已经准备好了。

卡特:你一直在拖,一直都说会做,但一直都没做。你得赶快付诸行动了。

就在案发前一天(7月12日),他们俩之间的对话是这样的:

可以看见,在卡特数次怂恿之后,罗伊终于下定决心,卡特还建议他在停车场自杀,这直接导致了文章上述的悲剧的发生。

2015年2月,卡特被以“过失杀人罪”告上了法庭。当时该案件经曝光之后,在媒体上引起强烈的争议。有媒体在报道时直接给她冠以“2015年度最可恶的人”。

进一步调查:两人心理都有问题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罗伊在此之前一直与心理健康问题作斗争,有严重的社交恐惧症和抑郁症,并在之前曾因为过度服用醋氨酚,最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罗伊

针对罗伊这样的心理状况,卡特的行为严重构成了“为个人能博得关注而故意教唆他人自杀”的犯罪行为,布里斯托尔地区助理检察官在审判中建议对卡特处以7到12年的有期徒刑。

不过卡特的辩护律师称,卡特也被诊断出有进食障碍等心理问题,并且一直在吃抗抑郁的药。

卡特的同学也出来作证,表示虽然她表面上是一个很受大家喜欢活波开朗的人,但也曾表现过想要自杀等负面情绪,有一段时间大家都很担心她。

卡特表面看起来是个阳光的女孩

“这起案件的两个当事人都有着心理问题,所以要另当别论。”辩护律师表示。因此他建议,对卡特处以5年的缓刑,并进行心理健康治疗。

本预计被判20年 最终判了15个月

罗伊死后,他的家人一直沉浸在悲痛之中。罗伊的父亲控诉卡特“利用了我儿子的脆弱,并一直把他当成自己的傀儡”。

法官莫尼兹声明,在六月底卡特的15分钟自述中,她承认自己在通过电话听到罗伊呼吸声渐止的情况下没有报警,也没有打电话给罗伊的家人,甚至没有让罗伊从车里出来、停止这种行为,这间接造成了罗伊的最终死亡。因此应该按照“过失杀人罪”惩处卡特,最高刑罚为20年监禁。

鉴于案发时,卡特还未成年,该案件归青少年法庭审判。因此辩护律师认为,审判的最终目的并不是为了判刑,而是为了对其进行有效的心理治疗。

美国东北大学法律与刑事司法专业的教授丹尼尔(Daniel Medwed)分析,法官最后的审判结果也是带有这一目的。“通过判刑,法官裁定这种协助自杀的行为是法律所不能容忍的。不过,最后只判了15个月的监禁,这表明法官最终试图与青少年法庭的审判宗旨相契合,帮助被告人改进自我,获得新生。”

该案件的判决具有开创性的意义,或将促使麻省立法机关通过法律对“协助或怂恿自杀”定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海蓉
自杀 美国 美国法律 未成年人犯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