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莱美将在中国举办首届格莱美音乐节:尊重中国对艺人审查要求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5 10:24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歌坛天后Lady Gaga,个性歌手Bjork, 摇滚巨星Bon Jovi,偶像艺人Justin Bieber?

对不起,你们可能没法参加2018年在中国举办的格莱美音乐节了。

2017年2月21日,格莱美颁奖晚会上,Lady Gaga在表演

据路透社8月4日报道,第一届格莱美音乐节将于2018年在中国举办,而且举办格莱美奖颁奖典礼的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周四在北京发出承诺,将尊重中国对于明星来华访问的标准。

格莱美奖(Grammy Awards,简称Grammys),是美国乃至世界音乐界至高奖项,至今已举办59届,第6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2018年1月28日在美国纽约举行。

格莱美音乐节则是头一遭。

据报道,8月3日,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BRAVOEntertainment 与China Music Vision 宣布合作创建格莱美音乐节。

也就是说,格莱美将于2018年在中国举行巡回演出,格莱美奖获奖者和提名者将会进行现场演出,届时中外歌手都将有可能同台表演。

不过,据路透社报道,格莱美寻求进入中国市场的同时,也要承诺只引进一些“表现良好”的艺人来参加中国巡演,来满足中国审查机构的要求

Lady Gaga、Bjork以及摇滚歌手Bon Jovi等音乐人在中国都属于被封杀的艺人,因为他们经常接触或公开支持达赖。Justin Bieber还曾于2014年参拜“靖国神社”,不过随后道歉。

2008年3月2日,冰岛歌手Bjork在上海演出,唱完歌曲《宣告独立》后竟高喊“西藏

Justin Bieber曾于2014年在“靖国神社”前留影,不过他后来删了照片并道歉: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日本

前段时间,曾荣获格莱美奖,并曾7次获得提名的加拿大歌手Justin Bieber在中国被禁止演出。北京文化局回应,不宜引进有不良行为的演艺人员

北京文化局回应截图

路透社称,一方面,中国对于欧美流行影音界来说,拥有巨大的潜在受众;另一方面,中国向来对进口音乐和影视作品有审查和严格的限制。目前中国审查部门加大力度对网络影音作品共享平台进行管制。

对此,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首席执行官Neil Portnow在北京表示:“"如果中国有限制和规定,那么我们必须尊重。"

路透社称,中国正在娱乐领域展开"反三俗"等整顿行动,布拉沃娱乐公司首席执行官Steven Fock对这一行动表示理解并赞同:“我们将宣传具备正面和健康形象的明星。”

2014年,贾斯汀·比伯因酒驾飙车吸毒被捕

在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之际,中国观众对美国娱乐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去年,格莱美奖在中国的网络直播吸引了近1100万观众。相比之下,格莱美在美国的收视率则有所下滑。

今年1月,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表示将在中国建立第一个海外格莱美博物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美国 格莱美 艺人 流行乐 审查 审查制度 比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