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友为反对特朗普变性人服役禁令 竟说花木兰是变性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7 16:10

【文/观察者网 王佳璐 二水】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阿爷无大儿,木兰无长兄,愿为市鞍马,从此替爷征……

《木兰辞》大概是中国人最熟的古文之一吧,所以当小编看到下面这条微博的时候感觉很诡异…

图片称,如果不允许变性人参军,木兰就无法拯救中国

事情是这样的……

7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不允许变性人在美国以任何形式服兵役。

“通过向将领和军事专家们咨询,现特谨告之,美国政府不会接受也不允许…变性人以任何形式在美军中服役”。

他还写到,“我们的军队必须聚焦于果断和压倒性…胜利,难以承受变性人在军中所必须的高额医疗支出”。

特朗普推特截图

特朗普刻意强调这是个“经济问题”,比如美军士兵的“伟哥”消费也成为一笔不小的负担。然而在网友眼中,虐待新兵、性侵女兵…时常传出丑闻的美国军队再次成为众矢之的,尤其是这次,受到挑衅的是LGBT群体。

美国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口诛笔伐,各种找证据证明变性人不应该被除名,然而,好像混进了奇怪的证据……

花木兰!

花木兰是变性人?美国网友已经集体决定了。

“特朗普肯定没看过花木兰,没她这个‘变性人’整个中国都要被毁了……”

“他看过的话就一定不会介意变性人在军队服役的……”

“要是没这个‘变性人’,就没有那么酷的故事了。”

雌兔眼迷离了要……你们还好意思问木兰怎么看?

感觉你们动画片儿也没认真看啊……

一些对原作比较熟悉的外国网友也很无奈……

“因为穿得像个男生就成变性人了?”

“理论上讲,她就是个易装者而已。”

“她只是为了爸爸,装成男生参军而已……”

感觉你们不仅不懂木兰,也不懂啥是变性人啊……

“一边为了变性人奔走疾呼,可你们到底懂不懂啥是变性人?”

你们说的道理都懂,然而,花木兰不是变性人!

看来是时候教大家背一下《木兰辞》了…

最后讲一下美国军队的“变性人服役禁令”,是美国政府又一次朝令夕改。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去年美国才解除变性人服役的禁令。

美国前国防部长卡特(Ash Carter)任职期间,军方被准许用一年时间来决定如何实施允许变性服役人员接受医疗服务的政策,并禁止这些医疗服务不自觉地将军队中的变性人员区别对待。

去年6月30日,时任美国防部长的卡特在五角大楼宣布,美军将从即日起解除变性人服役的禁令,美军的第一要务是维护美国的国家安全。美军招募、选拔士兵的标准不应包含“是否为变性人”这一内容。从2015年7月开始,为解决变性人无法服役的问题,美国防部成立工作组进行研究和评估,美战略研究机构兰德公司也获准参与其中。

卡特表示,美军内部有少量变性人士兵,但缺乏针对这一群体的管理条例。各级指挥官和军事医疗机构在管理和治疗的过程中面临种种困境。对于变性人士兵而言,他们既要承受被区别对待的不公正待遇,同时还无法享受常规的军内医疗,必须自掏腰包就医。

卡特宣布,国防部评估认为,引入变性人士兵对美军的战斗力影响极小,也不会给美军的医疗体系增加很大的经济负担,因此决定解除变性人服役禁令。未来12个月为过渡期。美国防部将在未来90天内向各级指挥官和军医提供指导手册。在过渡期内,各作战部队需制定针对变性人士兵在招募、住宿以及作战等方面的细则。

据兰德公司当时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130万现役美军士兵中约有2500人为变性人士兵,在82.5万的预备役士兵中有1500人为变性人士兵。

据悉,卡特宣布的这个决定被视为美军内部提升LGBT(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者)权利的最新努力。2011年,时任美国防部长帕内塔签署文件,结束了对同性恋士兵的种种限制。

资料图:邓福德(左)与特朗普

就在特朗普宣布再次禁止变性人服役的隔天,美军方最高级别官员邓福德(Joe Dunford)7月27日明确表示,目前允许跨性别者服役的政策不会改变。这被一些媒体报道为“打脸”特朗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佳璐
特朗普 美国 变性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