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夫妇9万美元买下旧金山一条富人街

来源:北青网等

2017-08-09 12:00

美国商业买卖无奇不有,连街道都可以上拍卖会叫价拍卖。2015年,一对投资眼光极佳的华裔夫妇通过市政府拍卖会,以9万100美元(约60万元)的低价成为旧金山豪宅一条街道的拥有者,现在他们考虑出租停车位经营这条街道。

外媒报道截图

30年未按时缴税 高档街道遭法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条幽静的街道名为普勒西迪奥·特了斯(Presidio Terrace),长度仅一个街区,为椭圆形,是条安静的沥青小路,由38栋豪宅包围。

Presidio Terrace街道被38座豪宅包围。(截图自谷歌地图)

据了解,这条大街周围的住户都是美国有头有脸的人物,豪宅均价为500万美元左右。街道周围的业主曾有参议员戴安·范世丹(Dianne Feinstein)和她的丈夫;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洛佩兹(Nancy Pelosi)和旧金山上一任市长约瑟夫·阿利奥托(Joseph Alioto)等。

附近豪宅均价在500万美元左右。(截图自华盛顿邮报)

这是一条私人街道,在街道的石头门入口有保安看守,不许好奇者入内。按照当地法律,私人街道需要每年向政府缴纳14美元(约94元)的房产税,但是普西迪奥廊物业委员会在过去三十年间一直没有缴纳这笔税款。

私人街道有保安看守

至于为什么普西迪奥廊的居民没有按时缴税呢?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幽默”的错误。因为普西迪奥廊物业委员会在政府机构填写的缴税通知单接收地址是一名财务工作人员的家庭地址,而这名工作人员80年代就辞职了,住户委员会之后一直没有更新地址。

于是两年前市政府将这条街道放在网上拍卖,以拍卖款来支付总数994美元(约6660元)的欠税、滞纳金和罚款。当时,一对华裔夫妇Tina Lam和Michael Cheng,正打算在旧金山购置房产,看到网上这条拍卖消息后,当机立断,最终以90100美元的价格拍下了这条街道,无须缴税。现在,普西迪奥廊的所有车道、人行道、花园以及其他公共区域均归Lam和Cheng所有。

Cheng出生在中国香港,是一名房地产投资者,他表示“我们非常幸运”。Lam则是硅谷的一名工程师,出生在中国台湾,在美国上大学,她说:“我是第一代移民,这是我在旧金山的第一处地产,这让我更爱这个城市了。”

Cheng夫妇

得标过程引不满 住户联名请撤销

据了解,2015年4月,Lam和Cheng买下这条街道后,并没有大肆声张,他们咨询了很多房地产方面的律师,询问合理利用这些公共区域盈利的方法。所以这两年来,这条街的住户们丝毫不知街道早已易主,直到今年5月,这些住户才从房产代理人处知晓这件事情。

听闻来龙去脉的居民非常震惊,联名请愿要求政府监事会撤销这笔交易。此外,该地住户也一并起诉了旧金山市政府和Lam夫妇,以防Lam和Cheng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将街道卖给其他人。当地居民表示,市政府有义务通知他们拍卖的信息。“对于市政府来说,这本是一件简单、没有什么成本的事”,一位住户说。

但是旧金山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市政府对整件事情的处理完全符合当地法律。“旧金山99%的房产所有者都知道应该按时缴税—也知道应该及时更新地址信息”,税务部门发言人弗莱德说,“对于这笔交易,政府部门无能为力”。弗莱德还表示这笔交易已经超过两年,撤销的几率非常小。

当地居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担心Lam夫妇会狮子大开口强迫当地居民买回这些公共区域。

不过Lam和Cheng表示,他们并不着急把这条街道出售。他们看到这一街道有很多赚钱的机会,特别是他们现在控制着街上的120个停车位,正考虑向附近豪宅的住户收取停车费来赚钱。

讽刺的是,1984年美国最高法院曾颁布一条种族歧视法令,法令规定只有白人才有资格购买该地房产。Cheng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搜集的资料越多,发现的事情越有趣”。

西方网友看到这则报道之后,都纷纷表示:干得漂亮。“以前都是你们这些有钱人去套路别人,现在终于也被套路了。”

另据报道,旧金山市监事会定于10月针对此案召开听证会。

责任编辑:陈聪
旧金山 美国梦 海外华人 豪宅 美国房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