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上台后美国经济数据:失业降,赤字减,房市欣欣向荣

来源:中新网

2017-08-09 16:18

据中新网8月8日援引美媒报道,最新的就业数据显示,特朗普执政半年以来,今年7月,美国失业率降至16年最低,就业新增20.9万人,房市也是一片欣欣向荣,外贸赤字也有下降。

那么特朗普上任200天以来,经济形势确实有这么好吗?下面来看看具体数字。

工作

今年7月,美国失业率为4.3%,降至16年最低。新增就业20.9万人。

此外,7月平均每小时工资较一年前同比增长2.5%,不过美联储更希望看到3%到3.4%的增长水平。业主对于提供更高薪水吸引员工感到压力不大。

美国失业率变化

房价

目前美国房市十分火热,今年6月的平均成交价格为26.38万美元,比一年前上涨了6.3%。今年6月也是连续第64个平均房价增长月。

目前看来,许多美国人能够负担借贷买房,尽管最近的利率走高,平均30年利率为3.93%。

美国房价中位数变化

贷款

人们不仅仅是贷款买房,还贷款买车或者用信用卡支付许多其他的东西,这说明美国人的购买力增强。

今年5月,美国人的总共贷款达到3.843万亿美元,去年底为3.766万亿美元。

报道指出,借贷中,商业贷款比重增长,这是经济形势良好的标志,意味着更多业主借贷用于企业发展。

消费

美国大型连锁商店,如梅西、Kohl’s、J.C. Penney在7月底的报告均显示增长,但增长不显著。

主要原因是电商竞争激烈,电商巨头Amazon便是原因之一。不过报告显示,美国人买衣服、玩具和其他小商品的开支减少。

今年6月,美国零售业销量下降0.2%,预计之后将有所上升。而6月的总体消费仅增加了0.1%。

亚马逊在美国零售业中的比重(蓝色为亚马逊 粉色为包括了亚马逊的美国零售业)

贸易

特朗普希望全球更多的消费者购买美国商品,而似乎这个目标正在实现。

今年6月,美国的贸易赤字比三个月前略有下降,为436亿美元。这个数字特朗普当选之后最低的一个月。

6月,美国向加拿大、墨西哥的出口有所增长。

美国2016年的贸易统计,上面为贸易赤字国

股票

在特朗普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后,股市的恐慌降低,趋于稳定。

目前,道琼斯水平达到特朗普上任以来最高,增加了将近4000点,比去年增长了12%。

特朗普当选以来的道琼斯指数变化

责任编辑:李焕宇
美国 特朗普 政绩 美国政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