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者趁总统休假在白宫外放置充气“特朗普鸡” 原为太原商场吉祥物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0 09:5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美国时间8月9日上午,一位眼尖的推特网友发现,有人在白宫后面的草坪上放了一只神似特朗普的巨大充气公鸡。

据美国ABC新闻报道,这只充气公鸡高达30英尺(约9米),金色的头发和粗重的眉毛都神似美国总统特朗普,它被放置在美国总统府邸和华盛顿纪念碑之间,位置正好能够让街对面屋顶上常设的电视摄像机镜头捕捉到。

现在,已经有许多人前来给这只“特朗普鸡”拍照,但是特朗普本尊已经从上周五就开始休假,估计是无法亲自与自己的吉祥物合个照了。

 视频/刘楚楚

这只鸡看起来与山西太原曾竖起的“特朗普鸡”非常像,一座太原的购物中心在今年春节时曾把它当做鸡年“吉祥物”立在广场上。据《嘉兴日报》报道,浙江嘉兴的一家气模工厂就曾接到制作这种”特朗普鸡“的订单,当时就有很多外媒前来采访,经报道后,来自国外的订单也急剧攀升。

年初,工人正在加班加点赶制一只10米高的“特朗普鸡” 图/嘉报视觉

年初,外媒记者在工厂拍照 图/嘉兴日报

后来,”特朗普鸡“衍生出了各种大小和设计图案,据外媒报道,180厘米高的“特朗普鸡”售价折合大约47欧元(约合人民币345元),超大号的价码高达5000多欧元(约合人民币3.6万),高度可达16米。

观察者网查询美国亚马逊购物网站发现,网站已经有许多关于“特朗普鸡”的周边,涵盖模型、T恤衫、水杯等等。

美国知名科技博客GIZMODO也表示,现在在香港eBay上花大约500美元,就可以定制一只10英尺高的充气“特朗普鸡”。

观察者网小编也在ebay上发现了同款商品:

据美国ABC新闻报道,在白宫外面树立这个塑像是新闻纪录片制作人Taran Singh Brar的主意,他的申请花了5个月的时间才得到批准。

他表示,自己放置这只充气鸡,是为了讽刺特朗普在政事上的软弱无能:“他不敢晒出报税单,不敢在普京面前硬气,还不敢跟朝鲜硬碰硬。”

今年3月,Singh Brar开设了一个GoFundMe网页,表示自己想筹资购买这只价格1500美元的充气鸡,用于4月份芝加哥的“税务游行”(Tax March)抗议活动。

成功筹资把充气鸡买到手后,Singh Brar就开始与美国特勤局联系,并获得许可在白宫南草坪和宪法大道之间的草坪上树立这个塑像。

当地时间周三上午10点,他在许可地点树起了塑像。很快,有关这场抗议活动的照片和视频就成为社交媒体上的热门。

一开始,想到特朗普此时正在外地休假,他还觉得有点儿沮丧。不过后来,他觉得这样更好,因为这样特勤局就不会过于在意这件事情。

这只“特朗普鸡”不仅与特朗普拥有相似的金色额发和粗重眉毛,左右翅膀比出的手势也都是特朗普的招牌动作。

左手手势,图自@环球杂志

右手比出的“OK”也是特朗普的招牌手势之一,图自@微天下

这只“特朗普鸡”的设计者是一位来自西雅图的美国设计师,他曾表示:“特朗普和公鸡还是挺像的,因为他们都喜欢在日出时分打鸣(打鸣tweet,推特tweeter,此处指特朗普爱发推特的习惯)。”

不过,据报道,这位设计师全家都给特朗普投了选票,而且他的父母也非常喜欢这只“特朗普鸡”。

所以这就是传说中的一粉顶十黑吗?

总之现在推特网友抱着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心态,吃瓜吃到飞起:

也不拍被特朗普拉黑了。

中国网友也乐开花了:

有人表示自己在云南也见过类似的“特朗普鸡”:

还有网友想把山西太原的那只“特朗普鸡”,发给特朗普本尊看一看……

想想好像还有点小刺激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韩京霏
特朗普 美国 白宫 CNN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