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当政,美国农业部有了一套关于气候变化的“黑话”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8-10 16:17

“我注意到,今年的气候变化……”“嘘!是‘极端天气’!”

这是美国农业部现在“流行”的措辞方式。

据英国《卫报》8月7日报道,美国农业部下属的自然资源保护局(NRCS)工作人员的一系列电子邮件显示,为了适应特朗普政府,他们已经开发出了一套关于气候变化的“黑话”。

自然资源保护局分管土壤健康的官员比安卡·莫比斯-克拉(Bianca Moebius-Clune),在一封邮件中列举了一份与气候变化相关的“黑名单”词汇,并给出了相应的替换方案。

比如用“抵御极端气候”一词来代替“适用气候变化”。 “固碳”和“减少温室气体”也不能再提,要说“增加土壤有机质”和“增加土壤有机质,提高养分效率”。莫比斯另一封邮件中表示,本质是不变的,他们只是在改变说话方式。

其他电子邮件还表明,掌握不了“黑话”的员工们很苦恼,常常会进行讨论。2月16日,一名叫蒂姆·哈夫纳(Tim Hafner)的工作人员就致信询问:“我只想知道我应该使用什么词来代替气候变化,或者任何和碳有关的事务。我想确保我使用的是部门允许的术语。”、

一名叫苏珊娜·贝克(Suzanne Baker)的员工则询问能否发表写有“气候变化”等词汇的外部文件。

也有人反感这个新制度,“我们只想继续‘说人话’,保持科学工作的完整性。”

特朗普资料图

《卫报》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造成了这一改变。1月24日,即特朗普就职总统后的第三天,自然资源保护局的吉米·布兰比特(Jimmy Bramblett)在邮件中称,“上届政府将气候变化放在优先地位,但现在已经不是了。”她补充道,应“审慎”讨论温室气体,一些与温室气体相关的空气质量研究可能会停止。

自然资源保护局发言人Kaveh Sadeghzadeh回应称,该部门没有收到任何来自农业部或其他政府部门关于交流方式的直接指示。

有关气候变化的危害提示已经从白宫和内政部的网站上删除。环保部则在4月份抹去了网站上整个气候变化版面,包括气候变化的基础知识、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温度数据和环保部如何帮助减少排放量等信息。

种种迹象,让环保组织和科学家怀疑美国政府正在进行“数据清洗”。 相关组织如“数据避难所”(DataRefuge)和“环境数据与治理倡议组织”(EDGI)纷纷采取行动,监测气候数据和气候变化相关词汇的使用情况。

EDGI网站跟踪委员会成员玛雅安古尔 - 迪特里希(Maya Anjur-Dietrich)表示,“在多个机构网站上,我们已经看到‘气候变化’和‘温室气体’这些词汇的使用在减少,与气候变化有关的信息也全面减少。”

迪特里希称,当政府网站页面发生变化时,如果没有公开仔细解释的文件,会影响公众对信息的获取。

杜克大学生物学家斯图尔特•皮姆(Stuart Pimm)表示:“由于长期、大规模的环境数据很难得到,政府的数据清洗会让我们失去很多信息。”他向有关部门提交了信息自由获取申请。

美国生物多样性中心的律师梅格·汤森德(Meg Townsend)称,“这些迹象表明特朗普正在以政治的名义‘审查’科学。”如果联邦机构的工作人员必须使用特朗普那套反科学修辞,这对美国和全球来说都是很危险的。

目前,生物多样性中心起诉包括环保局和国务院在内的几个政府机构,要求他们公开“审查”气候变化的有关情况。

(澎湃新闻记者 虞涵棋 实习生 叶娜妮)

责任编辑:张晗烁
美国 农业部 特朗普 气候变化 表达 邮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