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校新闻系奖学金婉拒白人男生 涉嫌违法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0 21:31

【文/观察者网 王骁】美国社会一直是一个以白人男性为主导的世界,而美国民权发展的历史就是一部少数族裔怼白人,女性怼男性的历史。

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今天这个风向已经在慢慢改变,一种逆向的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正在悄然上演。白人男性在一些领域可能需要控诉自己受到不公正待遇了。

故事的地点发生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该校成立于1948年,虽然建校至今仅有短短的60余年的历史,但却已享有极高声誉,素有“犹太哈佛”(Jewish Harvard)之美誉,被誉为“全美最年轻的主要研究院大学”。

(布兰迪斯大学,来源:学校官网

布兰迪斯大学新闻学院舒斯特调查新闻研究所(Schuster Institute for Investigative Journalism)和福特基金会支持的调查新闻基金会(Fund for Investigative Journalism)宣布,将联合设立一个奖学金项目,用于加强新闻领域的多元化。申请者一旦获得批准将得到1万美元的奖学金并成为舒斯特研究所研究员,得到一份稳定的收入。这对于学生来说是非常可观的机会。

申请要求也很简单,女性和有色人种。

(舒斯特研究所对奖学金的说明)

是的,不要求你很会写,不要求你有广泛的调查新闻背景,不要求你有独特视角。只要你是女性或者是少数族裔。

说的很委婉,其实也可以换个说法……白人男性不得申请……

很不幸,这个奖学金可能违法了……

因为《1972年教育修正法》第6条曾经规定,禁止以性别为要求设立奖学金。显然,当时设立这个条款的目的是保护女性。时过境迁,当男性学生受到“歧视”的时候,法律还能否超越政治正确,公正对待每一个学生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种族歧视 白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