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歌手唱国歌音律不准被指辱国 向公众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4 19:27

【观察者网 文/陈聪 视频/王可蓉】

日前,有一位美国歌手在演唱美国国歌《星条旗》时音律不准,被社会舆论批评,最后面向公众道歉了。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本月5日,来自美国犹他州的一位年轻女歌手珍妮·高特妮(Jennie Gautney),在当地举行的一场汽车拉力赛开始前献唱国歌,结果造成了“车祸”——音律不齐,音准也完全不在调上。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点击这里观看

当天的珍妮身穿着蓝色连衣裙,站在卡车上高唱国歌。在开嗓不久之后,就有不少民众觉得珍妮没有唱准,“声音非常刺耳”,甚至是有民众冲下看台要阻止珍妮继续唱下去。不过珍妮并没有理会,反而是继续鼓足勇气唱完了这首歌。

这个过程被网友拍了下来,并上传到youtube上。许多美国网民看了之后都很愤怒,“这个女歌手是不是脑子坏掉了,一点都不清醒”,还认为这位女歌手的行为形同辱国,纷纷跑到珍妮的Facebook下留言要求道歉。

珍妮·高特妮本人

珍妮很快就在Facebook上发布了一篇长文进行道歉,在长文中她把自己的行为形容是“可恶、可耻、令人反感和不光彩的”。同时也表示,“我对于当日的表演感到非常尴尬,我知道它听起来非常可怕,我只想澄清,对国歌绝无不敬之意,也不想伤害任何人。”

珍妮·高特妮Facebook长文道歉截图(部分)

当地政府对于珍妮倒没有过多苛责,只是表示在明年进行同一比赛前会对邀请来献歌的歌手进行严格的评估。

上一次类似的事件是发生在2011年全美国都在瞩目的“超级碗”总决赛上。当时的主办方邀请了世界流行巨星、有“超级肺活量女王”之称的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Christina Aguilera)演唱国歌进行开场。克里斯蒂娜用了清唱加转音的方式进行演绎,在节骨眼上却发生了忘词的尴尬场面:在全国直播的镜头前,众目睽睽之下唱错了国歌歌词。

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在2011年“超级碗”总决赛献唱

虽然克里斯蒂娜应变能力高超,没有影响后续的发挥,但这件事已经在美国引发激烈讨论,美国微博网站twitter上有很多网友极尽挖苦之能事讽刺克里斯蒂娜。

之后,克里斯蒂娜也发表声明承认错误:“虽然发生了这样的失误,我只能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对国家的热爱,希望国歌中的精神依然可以表达出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陈聪
美国 美国梦 美国体制 美国国旗 国歌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