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刚想证明自己很政治正确 美媒就挖出了这段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5 14:11

美国弗吉尼亚州发生暴力冲突后,特朗普没有第一时间谴责白人种族主义者,尽管白宫方面以及伊万卡纷纷出面“救火”,但他还是遭到了民主党以及共和党的猛烈抨击。

8月14日,特朗普终于现身白宫,就该事件表达了自己的立场:严厉谴责白人种族主义者以及新纳粹党分子。他还在声明中强调在美国人们生来平等,未料却立即遭媒体打脸。

特朗普就弗吉尼亚暴力冲突事件谴责白人至上团体

与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以及司法部长塞申斯商讨完对暴力冲突的调查事宜后,特朗普在白宫的外交接待室作出以上表态。

“种族主义是邪恶的——而那些以种族主义为名引起暴力事件的团体是罪犯以及暴徒,3K党、新纳粹分子、白人至上主义者以及其他仇恨团体都令人厌恶,和我们作为美国人所珍视的一切不符”,特朗普谈及弗吉尼亚暴力冲突事件时表示。他称,“那些偏执地传播暴力的人,他们打击了美国的最核心的一面”。

“任何一个在周末的种族暴力事件中犯下罪行的人,你们都将被追究责任”,特朗普表示“正义终将实现。”

特朗普还对暴力冲突事件中的死者表示哀悼,并表示“他们体现了我们国家的美德以及尊严”。“在这样的时刻,美国总会表现出它真正的品质,用爱回应仇恨、用团结回应分裂、用坚定的、为求正义的决心回应暴力。”

人人生来平等?

特朗普还表示,美国是建立在真实(truth)之上的国家,每个人生而平等。在创造者的眼中,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在法律和宪法里,我们也都是平等的。

然而,特朗普这番义正言辞的说法却遭美国媒体打脸。《每日野兽》新闻周刊报在推特上发表一段视频,视频历数了不同时期,特朗普对于人“生而不平等”的解读。

视频/刘楚楚

在谈及“人人平等”这一问题时,特朗普在采访时曾表示:

你懂的,总有人说“人人生来平等”

“这听上去非常美妙,一些高尚的伟人写下了这些字句。但是这不是真的,因为不是所有人都真正地平等。”

人和人之间关键的区别在这儿呢……

事实上,你得生来就有这里(脑子)的东西

竞选集会时:我是个坚定的基因论者。

你们相信基因吗?我相信…你们知道吧,我相信。

电视连线时:我爸是个成功人士,因此我也具有成功的属性。

好吧,我相信我有成功属性。我有一个事业有成的老爸。他是布鲁克林以及皇后街的建造商,他很成功。

你知道我有这种(成功)基因。

你知道,我有这样的基因,我是个基因论者

当然,一个例子是不够的。特朗普还谈到了他的叔叔。

一个成功的科学家、教授和工程师。人家还是麻省理工毕业的呢!

我叔叔是个伟大的教授、科学家、工程师。他是麻省理工的特朗普博士。


非常非常好的基因,特别好。好吗?

所以特朗普的结论是,人生来就不平等啊……

你得生得好,就是说你得天生就有适合的好基因。

事件回顾

当地时间8月11日晚至12日,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校区爆发“另类右翼”示威游行并引发暴力冲突,造成至少1人死亡和多人受伤。美国警方称一架直升机在该市附近坠毁,造成2人死亡,报道称,飞机坠毁与该次示威游行存在关联。弗吉尼亚州州长特里·麦考利夫12日宣布该州夏洛茨维尔市进入紧急状态。

冲突现场 视频截图

事件发生后,特朗普未在第一时间谴责白人种族主义者,遭到了美国国内各界的指责。

此后,白宫消息人士向CNN表示,特朗普“毫无争议”地指责“白人至上主义者、3K党、新纳粹分子,以及所有的极端团体”。但是该消息人士拒绝回答为何特朗普不亲自做出此番表态。

副总统彭斯也曾表示,“不能容忍白人至上主义者、3K党、新纳粹分子的仇恨以及暴力行为”。随后,特朗普的大女儿伊万卡也出面救火。

14日,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曾向CNN表示,特朗普没有前往事发地夏洛茨维尔的计划。CNN称,这也是白宫自12日暴力冲突发生后最有力的发言。

就在特朗普明确表态指责种族主义前,美国默克集团高管、黑人企业家弗雷泽(Kenneth Frazier)辞去了白宫制造业委员会顾问一职。弗雷泽在声明中表示,“美国的领导人应该尊重美国人的基本价值观,明确反对仇恨情绪、团体至上主义”。特朗普随即在推特上批评弗雷泽的这一行为,称其终于能有时间降低偷盗来的药品的价格。

尽管特朗普在14日再次发表声明,并明确表态反对种族主义,但美国媒体并不买账。CNN报道称,特朗普的这一表态是“两天前就应该发出的”。《纽约时报》网站评论称,在美国副总统彭斯、特朗普女儿伊凡卡·特朗普都相继进行强硬表态后,特朗普的行动显得“并不情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佳璐
特朗普 美国 种族矛盾 种族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