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爆发抗议 示威者推倒南北战争士兵纪念碑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5 15:18

【观察者网 张晗烁/编译】

8月11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发生暴力冲突,白人民主主义者与反对者互相攻击。外媒称,此事的起因就和当地政府移除南北战争时期美利坚联盟国(南方邦联)指挥官罗伯特‧李的纪念雕像有关。

弗吉尼亚的冲突之后,美国多地也发生小规模骚乱。在北卡罗来纳州,就有一群抗议者强行推倒了当地一个纪念南北战争中南军士兵的雕像。

据美国时代周刊8月15日报道,本周一晚上七点左右,在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市,一群抗议者聚集当地老法院外的雕塑四周,一开始人还很少,但逐渐增加到上百人。

这个雕像叫联盟士兵纪念碑,造于1924年。

南军士兵纪念碑 图片来源: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德瑞克·路易斯的推特

纪念碑的顶部是一个南北战争中的南方军士兵形象,底座上写有一行字:“谨以此纪念那些穿灰色军服的士兵们。”

在南北战争期间,南方军士兵的军服是灰色的。纪念碑上还刻有美利坚联盟国(南北战争时的南方邦联)的印章。

一个女性抗议者用梯子爬上了雕像,并且给雕像绑上尼龙绳。

下面的抗议者开始拉用力拉拽绳子,将雕像拉下。

坠地时,士兵雕像腿部被砸变形。

这时,人群中爆发欢呼声。

很多抗议者欢呼雀跃,众多男女一拥而上,用脚猛踢雕像,庆祝雕像被推倒。

这还有个弹吉他“助兴”的

人群中不时传出“我们在革命”、“反对三K党、反对美国法西斯”的声音。

有抗议者与雕像合影:

图片来源: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德瑞克·路易斯的推特

完整视频:

有人在网上用历史记录的手法写下这一幕:“达勒姆市纪念南军战士雕像:塑于1924年5月10日,毁于2017年8月14日。”

推倒雕像后,人群开始在达勒姆市的游行,高呼口号:“我相信我们能赢。”

抗议人群在大街上示威,抗议标语写道“反对特朗普”“反对三K党”“反对种族主义者”

随后抗议人群组成人墙,一边呼喊口号、一边封锁了市区主干道,挡住车辆去路。

路对面的汽车停在那里,表示很无奈……

据了解,被推倒的南军士兵雕像是国家财产,达勒姆市发言人道恩•达德利对当地媒体说,要想将雕像放回原位很难。因为根据北卡罗来纳州法律,达勒姆市无权迁移和改动文物古迹或纪念碑。

达德利说:“现有法规会使恢复纪念碑十分困难,唯一可能的办法就是尝试改动法律。”

也是在同一天,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一名17岁男孩用石头砸碎了新英格兰犹太人大屠杀纪念碑(该碑用玻璃建造),这已经是今年夏天该碑第二次被毁。

然而此前,即自1995年建立纪念碑以来,从来没有发生过类似事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晗烁
美国 雕像 政治激进化 抗议 抗议活动 纪念碑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